苗栗縣通霄鎮通霄國民小學

苗栗縣通霄國小位於苗栗縣西南的濱海小鎮,座落於虎頭山下,距通霄海邊僅咫尺之遠,小朋友們在這背山面海的優美環境中成長,塑造出如同大海一般的開闊胸襟,樂觀而開朗的鮮明性格,在美術班小朋友的畫作中表露無遺! 由於通霄地區藝術人才輩出,有大家熟悉的雕刻大師朱銘先生、柏油畫大師邱錫勳先生、攝影家陳文彬先生…等,皆為本校校友,透過家長會積極籌劃以及地方人士的支持,於民國78年3月教育廳核定本校辦理美術教育實驗班一班,並於同年7月辦理三年級招生一班30名,以後逐年增設一班,至今已有24屆畢業生。
本校美術班教學目標著眼於學生藝術氣息的養成,希望能透過多元藝術的教育,培養出健全人格,並能善用本身的藝術涵養,從個人做起,進而影響家人、朋友,進而提升社區藝術文化氣息。 為此,我們在學生的課程設計上,強調多元的藝術課程,讓美術班課程不再侷限於「技術本位」的素描、水彩、版畫…等課程,利用教師專長進行協同教學,開設「藝術欣賞」、「生活藝術」、「數位藝術」、「複合媒材」等課程。

美術班

民國78年3月教育廳核定本校辦理美術教育實驗班一班,並於同年7月辦理三年級招生一班30名,以後逐年增設一班,至今已有26屆畢業生。本校美術班教學目標著眼於學生藝術氣息的養成,因此在學生的課程設計上,強調多元的藝術課程,利用教師專長進行協同教學,開設「藝術鑑賞」、「複合媒材」、「畢業製作」等課程,此外因應科技化時代的來臨,並發展「數位藝術」為本校美術課程教學特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e.mlc.edu.tw/WebLink/Page.php?ID8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