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藝師藝有計畫開跑

分享文章

109年度「藝師藝有」鼓勵學校延聘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實施計畫,正式開跑!
本案以推動全國高中以下藝才班教學融合在地藝術與文化資產為目標,鼓勵並補助學校聘用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進行配合教學課程或活動,以交流傳承藝術專業領域知識或技能。
歡迎全國高中以下之藝才班(音樂、美術、舞蹈)投件申請,計畫內容如下:

 

目的:
一、鼓勵學校聘用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交流藝術專業領域知識或技能,並進行配合教學課程或活動,以推動融合在地藝術與文化資產為目標。
二、為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與學校建構相互合作與對話之交流平台,以利傳統藝師與學校間的資源相互支援與文化傳承。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
二、承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

參加對象:
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藝術才能班,並請以學校為單位提出申請。

辦理方式:
本計畫共有三種課程方案,請依學校課程性質及需求選擇一項提出申請,經專業審查通過後於活動期程內辦理該計畫課程,並於課程結束後提交成果報告書進行結案。

一、教學方案:補助上限7萬
邀請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針對學校規劃課程,親自於課堂上指導或教學,並與獲補助學校之藝術領域教師協同教學,至少需規劃18小時以上之駐校教學課程。

二、活動方案:補助上限7萬
以短期活動方式邀請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合辦講座、工作坊或研習(至少1場講座,活動共需3場以上),本方案可規劃增進教師教學技巧之增能課程,並提供全國高級中等以下藝術領域教師參加。

 

三、在地文資傳承專題學習:補助上限10萬
配合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藝術才能班專題學習課程,以推動融合在地藝術與文化資產等為目標,發展有系統性的文資專題學習課程。
內容必須包含搭配在地文史工作者之理論講座(至少1場)、搭配藝師之實作課程 (至少1場),以及配合實際外出踏查(至少1場),共計4場以上的活動。本方案需要搭配理論文史工作者與實作匠師各1位以上。

申請方式:
請於109年4月17日(五)前將提案申請書 (含活動規劃表、用印後預算表、其它相關附件)寄至國立臺南大學:
請將申請資料一式9份寄至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地址:70005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信封上請註明「參加109年度藝師藝有實施計畫」字樣,以郵戳為憑,逾期或未繳交者是為棄權,不得異議。
另需提供檔案原始電子檔一份(內含申請書、活動規劃表、預算表等原始WORD檔),以電子郵件寄至moeartproject@gmail.com(主旨註明參加109年度藝師藝有計畫-OO學校)

詳細計畫內容請參閱附件-109年度藝師藝有實施計畫(含申請表格)


如有疑問或相關事宜可來電或來信詢問
聯絡電話:06-213-3111分機658
聯絡地址:70005 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電子信箱:moeartproject@gmail.com
請逕洽本案承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鄭素瑜小姐、江胤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