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淑君

臺北市立大學
音樂學系教授兼國際事務長

經歷

  • 兩度獲得「台灣區音樂比賽青少年組長笛冠軍」;國外的比賽有:1987年參加日本神戶日本全國長笛大賽榮獲「觀眾票選獎」與「決賽入選獎」;1989、1993年兩度獲選「日本國際神戶大賽」。
  • 曾任台北市交長笛助理首席,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加拿大蒙特羅室內樂團、台北市交、樂興之時、北市大樂團等演出協奏曲。
  • 豐富的情感、音色的多元、新曲目的發掘為江氏音樂特色。現代音樂的詮釋具個人之風格,令人印象深刻。長期推廣當代的創作,並與作曲家密切合作。
  • 現任台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並為閃亮木管五重奏團團長,自2017年8月兼任國際長。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授予「優秀校友」(ARAM)。
  • 近年在國際上之邀約跨美國、日本、大陸、新加坡,擔任比賽評審、獨奏家、專題演講等:
  • 2007年12月受邀至上海音樂學院、上音附中、華東大學音樂系。
  • 2011-2013、2016、2018、2019參與「亞洲長笛聯盟年會」(AFF)於東京、台北、瀋陽、神戶、釜山、上海的年會。
  • 2014年7月受邀至北京之「中國長笛聯合會暨長笛藝術節」。
  • 2014、2015、2016、2017年夏天受邀至新加坡的「新加坡長笛藝術節」(SFF)。
  • 2015、2016、2017年受邀赴「美國長笛年會」(NFA)演出。
  • 2017、2018、2019年受邀至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國際夏日音樂節](VCU GSIM)。

學歷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AM)高級演奏家文憑,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師事:英國長笛大師威廉 班乃特(William Bennett)、劉慧謹、彭詹尼(Mario Bonzagni)、牛效華、劉麗華等教授。

研究專長

音樂教育、音樂創作、音樂展演、音樂行政、音樂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