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東安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東安國民中學美術班
東安國中美術班立基於108課綱精神─「自動好」精神,著重校本特色發展,秉持著札根校園美感教育、激發學生藝術潛能的信念。希冀藝術教育帶給學生自信自重,引領他們找尋傳統學術成就以外的廣闊天空。

本校在美術班課程規劃上,重視社區及師生特性,著重發展校本特色:
壹、多元豐富我的家
本校學區涵蓋遼闊,學生來源豐富。客家、閩南、原住民、滇緬後代、新住民子女等多元文化在此激盪。美術班結合地方節慶與全校行事曆,將多元文化融入課程,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的涵養,開拓多元創意思考與創造力。

貳、品味生活我的校
108課綱揭示「自動自發」是我們對未來學生的新期望,以學生日常生活經驗為基礎,強化藝術與生活、生態、環境的聯結,培養其敏銳藝術品味及對生活的珍愛。

參、高手過招我的班
本校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美術比賽,在準備比賽過程之間,培養同儕互相觀摩分享,營造合作學習的氛圍。練習發表並賞析他人作品,提升藝術鑑賞知能,也學習表達溝通的社交能力。

美術班

東安國中美術班期待透過教育給予學生們:
一、培養具有分析、應用、鑑賞、創作能力的美術人才。
二、發展美術專業知能與人文關懷的態度。
三、培育藝術與文化發展所需的人才。
四、推廣藝術才能教育活動,提供美術才能學生多元學習、互相觀摩的機會,以發展學生潛能,提昇學校教育的品質。
五、提高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加強同學間互相討論,及師生間的互動,以提昇本校美術創作風氣。
六、培養美術才能學生關懷社會、服務人群的高尚情操,並有前瞻理念,具備社區化、國際化與世界觀的胸懷。涵育具有美術才能之學生,扎根美感知能、激發學生潛能,並將藝術融合於生活之中,打造有前瞻理念、國際化與世界觀的胸懷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2.tajh.tyc.edu.tw/modules/tad_web/index.php?WebID1

設班日:2016/04/20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