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

山豐國小於106學年度設立藝術才能美術班,目前三、四、五年級各一班,在親師生一齊努力之下,每年在學生美展、兒童世界畫展、其他民間單位所舉辦的藝文競賽皆有很好的成績。山豐國小藝術才能美術班透過藝術專門課程深耕與推廣培育「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勇於挑戰」的山豐兒童為願景,發掘具藝術才能的學生並施以計畫性、系統性之藝術教育,引領學生激發興趣與創意,精進美學藝術專業知能技能及藝術鑑賞和創作能力,使之兼具理性與感性、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以提升桃園藝術教育、文化涵養。

美術班

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以下簡稱美術班)經營方向係依美術才能優異學生之學習需求進行規劃,透過優良師資之專業教學,提升藝術專長與創意思考能力,兼重品德陶冶及生活教育,以培育專業藝術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美術班依據〈藝術才能班課程實施規範〉、〈藝術才能專長領域課程綱要〉、〈特殊教育實施規範〉、〈藝術才能資賦優異專長領域課程綱要〉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空間設備及經費基準〉,進行課程與教學之規劃,每年度按程序呈送年度課程計畫書;課程發展機制由輔導室專責處理,依規定設置美術班課程發展小組,定期召開會議,並參與校內課程發展相關組織如課程發展委員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