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竹北高級中學

普通型

<p>一、成立沿革: 民國八十三年奉教育廳指示成立舞蹈班,主要是接續國中舞蹈資賦優異教育,並對舞蹈資賦優異的學生實施系統化教學。 </p><p>二、課程特色: 本校聘有一名專業教師協助舞蹈班行政業務,因專任在校,更能深入地參與舞蹈班學生完整的學習過程與輔導工作,對於舞蹈班是重要的資源。在課程部分,分為學科課程與舞蹈專業課程。</p><p>三、學科課程由本校專任教師擔任;舞蹈專業課程,皆聘請國內一流師資擔任;舞蹈伴奏則由本校音樂教師及外聘兼任教師共同擔任。 </p><p>四、成果分享: 除國內各縣市化演藝廳及國中小大學舉辦數場舞蹈展演暨導聆講座均獲好評,積極參加全縣、全國性舞蹈比賽,也屢獲佳績。近年來為培育12年國之教多元人才,本校培訓國際性競賽人才與國際舞蹈節活動,並深獲多方肯定。 </p><p> 未來展望: 本校成立青少年專業學生社團<溪畔舞團>,未來繼續推廣舞蹈藝術教育活動並融入客家文化,推展至國際舞台。 </p>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p>一、成立沿革: 民國八十三年奉教育廳指示成立舞蹈班,主要是接續國中舞蹈資賦優異教育,並對舞蹈資賦優異的學生實施系統化教學。 </p><p>二、課程特色: 本校聘有一名專業教師兼任舞蹈班行政業務,因專任在校,更能深入地參與舞蹈班學生完整的學習過程與輔導工作,對於舞蹈班是重要的資源。在課程部分,分為學科課程與舞蹈專業課程。</p><p>三、學科課程由本校專任教師擔任;舞蹈專業課程,皆聘請國內一流師資擔任;舞蹈伴奏則由本校音樂教師及外聘兼任教師共同擔任。 </p><p>四、成果分享: 除國內各縣市化演藝廳及國中小大學舉辦數場舞蹈展演暨導聆講座均獲好評,積極參加全縣、全國性舞蹈比賽,也屢獲佳績。近年來為培育12年國之教多元人才,本校培訓國際性競賽人才與國際舞蹈節活動,並深獲多方肯定。 </p><p> 未來展望: 本校成立青少年專業學生社團<溪畔舞團>,未來繼續推廣舞蹈藝術教育活動並融入客家文化,推展至國際舞台。 </p>

舞蹈班

「國立竹北高中藝術才能資賦優異舞蹈班」在地深耕將近三十年,每年皆製作多元且富有藝術涵養之舞蹈作品推廣於社會大眾,以期許能作為一顆藝術種子為台灣表演藝術之發展播種與耕耘,讓更多的民眾能自然而然喜愛表演藝術參與藝文活動。
本著對舞蹈藝術的初衷,持續以優質、專業、傳承文化的理念發展與經營。透過舞者專業課程訓練,淬鍊其表演藝術相關專業素養,積極培養新竹縣市之優秀青少年舞者;更秉持對在地客家人文風貌,運用東、西方舞蹈藝術共融創作。
本校希望透過舞蹈之美,將藝術文化深植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撫慰你我的心靈。期待能將舞蹈藝術的真、善、美傳遞出去,點綴生活讓生命更加豐富精采!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382540439

設班日:199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