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立新市國民中學

本校創立於1968年7月,位於臺南市新市區港墘里民族路76號。鐵公路交通便捷,鄰近新市科學園區。
學校特色:
1.校園環境優美,學生活潑開朗,社區家長正向參與,組織氣氛融洽。
2.培育文理均衡,給予學生多元探索、廣泛接觸的空間,促進多元發展。
3.著重學生品格的薰陶與生活紀律的養成,使學生具備適應未來生活的公民素養。
4.發展「閱讀教育」、「能源教育」、「環境教育」、「體育教育」的藝術特色學校。
5.校務發展重點講求人權,尊重多元,重視品格,適性發展。

美術班

本校藝術才能優異美術班於民國85年核定招生,99年改為美術類藝術才能班,美術班成立二十餘年,長期推動校園美學,主要教學特色分述如下:
1 採分組教學,多元專業課程包含創意構成、創意彩繪、水墨、書法、多媒體互動、校內外寫生、藝術家示範教學、藝文參訪等。
2 集體創作與畢業作品發表評圖,培養鑑賞力、創作力、表達力、合作力、溝通力與問題解決能力。
3 舉辦校慶美展與不定期藝術作品展,積極培養校園小藝術家。利用學生作品妝點校園,涵養生活美學,營造校園藝文氛圍。更與新市國小舉辦畢業美展,將年輕藝術家的青春創作與更多的家長與社區民眾分享。
4 積極行銷學生藝術創作,提供發表舞台。設立校史藝文廊道,除提供校內師生作品展場,積極將社區藝術家多元作品帶進校園,培養藝文鑑賞素養。
在優異用心的藝文教師團隊努力下,各方資源貴人協助下,本校已培育24屆的美術班畢業生,在校生與畢業校友在重大美術比賽、展覽與藝術表演表現優異。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ssjhs.tn.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