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永康區永康國民小學

一、傳統大型學校,學生多元展能,豐富各項展能成果 。
二、地區中心典範學校,各類學生學習類別均涵蓋從幼兒園到藝術才藝班及特殊教 育,提供適切的學生學習環境。
三、堅強體育團隊,參加全國各項體育性競賽活動均有優異的成果 。
四、深厚的音樂藝文氣息,國樂團、直笛團、合唱團,全國比賽獲獎無數。
五、教師專業自主,豐富的教學經驗及關懷心,對待全校學生均有特殊的情感。

美術班

永康國小美術班成立於民國78年。
班級數:本校美術班三、四、五、六年級各一班。
教師人數:每班各設置有學、術科教師各一名。
招生方式:每年舉辦招生考試,對象為小二升小三的學生。
課程安排:國數自社與普通班相同,除了部定藝術專門課程視藝一,另外校訂課程特殊需求領域,中年級規劃視藝二課程每周2節,高年級規劃視藝二課程每周2節,另有英語文、科技、校本相關課程各1節。
藝術專門課程:
一、部定課程-視藝一:美術基本能力培養每週4節 含彩畫、素描、版畫、設計、水墨、藝術鑑賞……
二、校訂課程-視藝二:多元專題發展每週2節 含陶藝、工藝、雕塑、木工、多媒材製作……。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11800565623293/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