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新營區新民國民小學

臺南市新營區新民國小音樂班在張兆榮醫師的推動,前陳縣長唐山全力支持,本校前校長沈金山先生共同策劃下,於85年12月奉核設班,並於86學年度起招生。90年8月林水雲校長接掌本校校務,在林校長精心策劃下,音樂班管弦樂團在同年9月成軍,並成立室內樂團。歷任校長積極推動音樂教育,善用本校合唱團、直笛團、室內樂團、管樂團、管弦樂團之優勢,營造優質音樂環境。新民國小設有音樂班專屬教學大樓,環境優質,是培育音樂幼苗最佳場所。學生每年均有班級音樂會及定期的成果展演,精湛的琴藝贏得不少掌聲。109學年度,黃耿鐘校長接棒校務,更是不遺餘力的積極宣傳,大力招生,推廣音樂教育。

音樂班

新民國小音樂班創立至今已滿25年,有樂理、音樂基礎知識、合奏、音樂欣賞等專業課程。每個學生都有一對一的鋼琴與西洋樂器的教學。三四年級有音樂律動與遊戲的課程,四年級後則可參加室內樂團、管弦樂團。樂團演奏的曲目非常多元,有交響樂、協奏樂、電影配樂、臺灣及世界各地民謠。每年5月底,亦舉辦班級音樂會及音樂班教學成果發表會,也常應邀參加各項活動演出,擔綱各種慶典活動序幕演奏,每個樂團均有精湛演出,表現出團隊的合作無間,精湛的琴藝贏得不少掌聲。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