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鹽水區月津國民小學

月津國小位於台南市鹽水區,共設有美術班四班;學校美術班軟硬體設施充足,有水墨教室、素描教室、版畫教室、陶藝教室、水彩教室,並不定期補充美術相關書籍。
學校未來展望與願景: 一、充實教學設備、改善教學環境。 二、 以多元智慧推廣國小藝術才能美術教育,激發兒童潛能,豐富生活。三、 提升數位學習知能,展現時代性創意與美感。四、 落實藝術生活化,發展國小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分享。五、 結合橋南社區發展協會暨鄉土文化資源(橋南老街、八角樓、天主堂、武廟、護庇宮),發展學校本位課程。

美術班

目前本校美術班共4班58生,高年級術科課程每週安排6節,中年級術科課程每週安排8節。課程內容多元,中年級課程安排以基本能力訓練為主,並加入創意設計與校本課程元素;高年級課程逐步規劃配合在地文化與資訊,結合美術創作。上課採用分組協同的方式,一堂課會有兩個老師共同備課與進行課程,提高師生比,讓每位孩子都能適性的發展個人的藝術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