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立大橋國民中學

大橋國中民國九十五年成立管樂團,成立之初以教育推廣,提供學生多元豐富的學習環境為宗旨。大橋國中管樂團自成立以來,不但演奏水準日益提升,提供了有志音樂的人才學習與探索自我的管道,團員在品行及課業上的表現更是出類拔萃,堪稱是本校特色,十多年來總共培育音樂藝術人才多達六百餘位。
為了持續培育具音樂才能之學生,早期發掘學生之音樂潛能,施以適性與系統化之音樂教育,擬定藝術才能班設班計畫。並因應十二年國教多元化學習的具體指標,擴大學生參與機會,希望透過適性與系統化之音樂教育以及樂團的學習歷程,引導學生的學習觸角,培養學生多元的能力。
1.依據本校「健康、純潔、關懷、器識、智慧」之願景,適性教育藝術才能管樂班的學生,啟發學生最大潛能,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成功的機會。
2.持續以「達到精熟表現」為長程目標,繼續致力提升競賽成績、表演品質及技巧涵養,並在多元升學中有傑出表現。
3.鼓勵學生精益求精致力成為傑出藝術楷模,為後進學習之典範。


音樂班

大橋國中自民國九十二年奉令成立以來,積極發展學校特色,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期使地區莘莘學子身心健全發展為主要目標。
緣此,大橋國中於民國九十五年成立管樂團,成立之初以教育推廣,提供學生多元豐富的學習環境為宗旨。大橋國中管樂團自成立以來,不但演奏水準日益提升,提供了有志音樂的人才學習與探索自我的管道,團員在品行及課業上的表現更是出類拔萃,堪稱是本校特色,十多年來總共培育音樂藝術人才多達六百餘位。
為了持續培育具音樂才能之學生,早期發掘學生之音樂潛能,施以適性與系統化之音樂教育,擬定藝術才能班設班計畫,期許能提供兼備音樂本質與多元發展之課程,強化專業之音樂素養,培養具展演、創作與鑑賞進階能力之音樂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