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中西區進學國民小學

<p> 臺南市中西區進學國小舞蹈班概況 設班源起 依據:教育部75.1.27台75國字第 0377929號函 設班時間:民國76年12月 設班校長:陳朝敏校長76.12~85.7 歷任校長:鄒馥媛校長85.8~87.7柯景春校長 李添旺校長99.8~105.7 現任校長:周生民校長105.8~教育目標 兼顧知、情、意三面向的學習內容,扶植學生全人發 展。 </p><p> 重視個性與群性的調和,激勵學生自我展現,強調同儕 互助合作,以達團體目標。 開發學生潛能,增進舞蹈認知、創作或鑑賞能力,提昇 藝術涵養。 實施策略 協同教學:透過分組教學、個別指導及教師互相協同合作,提昇教學效能。 師資多元化:保留部分控管缺額,聘用各類型兼任教師,活化師資來源,增進學生學習面向。 </p><p> 規劃教師專業自主及成長機制:由舞碼編創→教學→展演,給予專任教師充分自主空間,並每週一定期舉行專業研討。 建立評核機制,掌控專業品質:隨時進行學生學習形成性評鑑,掌握學習品質;每年辦理聯展、夜宴,做年度總結性成果展演 資源共享 舞蹈班場地設備借用分享給普通班,設有借用登記表。 </p><p> 每年辦理舞蹈班與普通班融合的各項活動,如:運動會、夜宴、才藝發表會等。 舞蹈班師資提供相關專長,支援普通班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等課程的教學,並協助各項比賽的訓練。 </p>

舞蹈班

臺南市中西區進學國小舞蹈班簡介
進學國小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6年12月,舞蹈教育屬於特殊才能教育的一項、為早期發掘有舞蹈興趣的學生,給與有計畫的舞蹈教育,以培植舞蹈優秀人才。學校自設班以來,由於上級的支持及各方面的鼓勵協助,迄今成果豐碩。現在我們的課程分配及架構每週有8堂舞蹈術科,是利用體育、綜合活動、表演藝術的時間上課,其餘課程皆和普通班一樣。舞蹈課程內容有芭蕾舞、現代舞、民族舞蹈、和即興創作各2節。三十多年來,由雕塑一流舞蹈人才的舞蹈才能資優班,逐漸轉型為培育愛好舞蹈藝術種子的藝術才能班,長期以來經過專業師資兢兢業業的栽培這一群舞蹈幼苗,點燃孩子們心中的熱情,提昇他們的技巧,扶植其成為舞台上的焦點,明日之星。
本校舞蹈班在歷任校長、現任周生民校長、家長後援會及指導老師們的用心經營與耕耘,多年來參與無數的節日慶典活動演出及比賽,均獲得優異的成績及得到各界讚譽,包括各年度舞展、全市全國舞蹈比賽、全國武術比賽、藝術表演及公益活動等演出,皆贏得觀眾好評及鼓舞喝采的掌聲。
除此,本校每年皆特別精心安排藝術到校巡迴演出,藉著巡演的活動除了提供舞蹈班學生演出的機會,讓舞蹈班學生能將一年來辛苦練習的成果展現讓他校的同學觀摩欣賞,同時也能將藝術的氛圍及舞蹈的種子帶出校園,讓舞蹈表演藝術普及化,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欣賞舞蹈藝術表演,增加對舞蹈藝術的認識。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589043414

設班日:2020/04/15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