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忠孝國民中學

  本校國樂班創始於民國82年音樂實驗班,旨在延續各國小國樂樂團的學習,力求傳承國樂藝術之文化。民國86年,本校國樂班經教育部核准成立,成為高雄縣唯一之國中國樂資優班。而自成班後,已連續22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優等獎,連續13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獎,106與107學年度更連續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國樂合奏組特優獎。
  因應教育部政策,本校國樂班於100學年度開始,改制為音樂類藝術才能班。設班目標仍為繼續培育具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專業音樂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以期能培育出多元且專業的藝術人才。
同時,在品德教育與學術科並重的策略之下,本校藝才班不僅術科成績表現亮眼,在升學方面,畢業後無論是就讀各高中普通班、音樂班或者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等,都有不錯的成績。歷年來,確實已成功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

音樂班

高雄市立忠孝國中藝術才能班旨在培育具有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專業性藝術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以培植多元之藝術專業人才。同時,透過專業課程規畫及展演活動的安排,協助具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能提升藝術認知、展演、創作與鑑賞之能力,涵養個人的美感情操,進而發展健全的人格。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view/112yicaibankechengjihua/xue-xiao-te-se?authuser0

設班日: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