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茄萣國民中學

一培育具有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專業性藝術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以培植多元之藝術專業人才。
二增進前述學生具備藝術認知、展演、創作及鑑賞之能力,以涵養學生美感情操,發展其健全人格。
三社區與學校的共識與期盼-落實學校社區化,爭取社區資源和家長參與,凝聚共識共同經營,維持與社區合諧關係。

音樂班

本校基於專業多元人才養成之需求,依循總綱「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與「涵育公民責任」之四項總體課程目標,實施藝術才能班專長領域課程,以協助藝術才能班學生學習與發展,結合「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之主軸,並考量各學習階段特性與各教育階段間之連貫及各領域間之統整,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與「共好」的課程理念,並透過各學習階段、各課程類型的規劃,結合領域綱要,落實於課程、教學與評量,以實踐力行,培養藝術才能班學生在「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等三大面向上循序漸進,達到全人發展的目標,使藝術才能專長學生成為均衡發展的現代國民。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affairs.kh.edu.tw/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