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嘉興國民中學

嘉興國中簡介
嘉興國中是一所溫馨優質的學校,環境友善零霸凌。學校致力培育學生,期望孩子品德課業兼備,適性揚才。邁向國際化,與國際接軌是未來的趨勢。為了讓孩子能迎接未來國際化的環境,我們積極營造雙語環境,聘用英語外籍教師投入英語教學與課程設計,並推動部份科目雙語教學。
除了推動英語,本校原設有美術藝才班,亦是北高雄地區美術發展重點學校,專業師資,設備齊全。我們努力照顧好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有更多表現發光的機會。歡迎加入嘉中,成就不同的未來。未來目標如下:

一活化行政服務機能,提升整體行政績效。

二精進教師教學專業,確保學生學習品質。

三提升閱讀寫作能力,形塑學校閱讀風氣。

四推動補救教學機制,帶好每一個嘉中生。

五紮根本土放眼國際,涵養學生國際視野。

六發展五育均衡學習,開展學生多元智能。

七建構安全防災校園,營造綠色永續學校。

八落實學生適性輔導,營造溫馨友善校園。


美術班

嘉興國中是一所溫馨優質的學校,環境友善零霸凌。學校致力培育學生,期望孩子品德課業兼備,適性揚才。本校設有美術藝才班,是北高雄地區美術發展重點學校。
一、專業師資,設備齊全
美術教師資歷豐富完整,依據教師專長,開設藝才班美術專業課程。外聘陶藝及書法老師指導學生,增益學生多元學習視野。以「分組學習」方式上課,降低師生比,讓每位學生均可獲得悉心指導。
美術專業教學空間齊全,設有三間專業教室,另有美展室、陶藝教室、走廊展覽空間。定期申請美術藝才班相關經費,補助美術班的書籍及設備。硬軟體設備與時俱進,符合師生需求。
二、課程豐富多元,教學環境完善
設計完整美術課程全方位發展。除美術實作課程外,配合課綱加開美感生活,提升學生鑑賞能力。有積極申請的相關美感計畫,豐富學習內容與校園美感深耕。每年配合校慶及畢業典禮辦理學生美術作品成果展。寒、暑假安排創意美術課程,學習不中斷。每年亦規劃適當多元的校外教學活動,希望可以增廣學生視野。
塑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教室布置溫馨。規劃美術專業教室,內有美術藏書,學生可自由翻閱,設備均能妥善放置保管。美術專業教室外牆彩繪,增添藝文氣息。
三、競賽積極參與,學術科皆優異
豐富的競賽與活動,增進學生參與活動的機會,在學科上亦有良好表現。培育孩子成為身心健全、術德兼備的學生。學術科均有優異表現,各科教師均能輔導學生生涯規劃,協助孩子瞭解性向,教師於學生指導比賽中,每年皆有優秀成績。
四、國際雙語接軌,優質特色小校
邁向國際化,與國際接軌是未來的趨勢。為了讓孩子能迎接未來國際化的環境,我們積極營造雙語環境,聘用英語外籍教師投入英語教學與課程設計,並推動部份科目雙語教學。雖然本校規模不大,但致力於發展小校特色。各項競賽及美術展演,均努力參與。學生校內美術成果展定期每年兩次。校外展覽則主要參與高雄市美術教育成果展,讓學生的作品有公開展示的舞台。希冀透過這些展演活動,讓學生增加成就感,豐富藝文生活。針對美術性向升學學生,寒假開設加強班,輔導升學。學期中辦理術科模擬考,以充分準備高中美術班術科測驗,鼓勵學生自我實現。
線上美展網址: https://affairs.kh.edu.tw/6594 留校作品光點計畫影音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X5ZJ16NUA_LgIOXDqQDrbYpXXyiWfZP/view?uspsharing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X5ZJ16NUA_LgIOXDqQDrbYpXXyiWfZP/view?uspsharing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