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五常國民中學

一、美術班創班緣起
1.臺北市立五常國中美術班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
2.民國九十二年起,臺北市美術班首次辦理聯合招生,從此更強化本班的校際競爭優勢與社會知名度。
3.民國九十九年配合特教法和藝術教育法轉型為藝術才能班。
二、教學環境與設備
1.本校地處於臺北市中山區,屬於都會商業機能型之社區。對外交通十分便利,公車及捷運在民權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口,形成重要交通網絡,有利於越區學生前來就讀。
2.本校環境優美,整體設計新穎而具現代性,規模屬於小而美之學校,硬體設備完善,空間及動線規劃有前瞻性考量,採光理想並落實隔音效果,尤其班班冷氣開放,學生視上課為愉快的成長與精神享受。
3.美術班各項教學設備及器材,經常添購與更新,符合教師及學生的實際需求,創造各項優異的教學成效。

美術班

一、依據
1.教育部101年4月10日臺國(四)字第1010043846B號令「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班課程基準」
2.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設立標準。
3.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空間設備及經費設立基準。
二、藝術才能班教育理念
以學校願景: 創藝多元實踐家,透過多元整合的學習方式讓美術班學生能與國際和生活接軌。
三、藝術才能班教育目標
(一)以優質團隊,提供每一位學生都有創作展演的機會,持續獲得學習成就與成功經驗。
(二)透過SWOT分析發展實施策略及行動方案,建置美感校園,辦理多元體驗課程,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
(三)建立有效能的美術學習團隊,深化學生探索、創作與展演經驗。
(四)建置藝術校園特色,發展知識與概念的互動環境。
(五)提供豐富的視覺藝術教學環境,提升學生藝術知識與能力。
(六)辦理多元專題體驗課程與活動,激勵學生學習建立正確價值觀。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48042824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