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民小學

鳳山區忠孝國小管樂團歷史悠久,從民國79年開始成立至今,近幾年除了發展管樂團之外,也積極培訓打擊樂團。今年本校管樂團及打擊樂團在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皆獲得優等的成績,打擊樂團更獲得南區音樂比賽決賽特優第三名的殊榮。
為了提供孩子表演舞台,每學期固定安排大型的演出,在校內社團成果展演,歲末聯歡音樂會,管樂班畢業音樂會等…都可以看到我們的身影,而表演的場地更是跑遍整個大鳳山市,包括鳳山國父紀念館、正修科技大學、鳳新高中等…,今年年度公演更移師到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出。近年來更結合社區生活,強調深耕在地文化,例如鳳山文化節鳳山建城220週年慶祝活動、五甲社區「校園音樂會」、高雄縣議會卡拉OK表演、五甲社區慶中秋、高雄市社教館「漾我青春才藝秀」以及五甲社區「春天音樂饗宴」等…都可以聽到到我們美妙的樂聲,將原本學校的特色轉進社區,成為社區一項重要的文化資產。
樂團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從小在音樂陶養下,變得喜歡音樂、欣賞音樂,長大後進而愛音樂,豐富人生,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期待大家加入忠孝管樂大家庭,樂管樂快樂!

音樂班

本校管樂團成立於民國79年,爾後轉為藝才班,並成立打擊樂團,在教學、演出及比賽的成果卓越,近年曾獲管樂比賽全國特優第一名、以及打擊比賽連續九年全國特優之佳績,是高雄首屈一指的藝才班。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3456

設班日:009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