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鳳西國民小學

鳳西國小美術班成立於民國81年,民國99年改稱藝術才能班美術班,美術教育成果一直備受家長肯定。鳳西美術班的特色:一、師資專業化:四位學科導師及四位術科專業老師,都有豐富教學經驗及服務熱忱,術科老師都是視覺藝術相關系所之學歷。二、課程多元化:在術科方面含括彩畫、水墨、版畫、雕塑、設計、工藝、素描等七大類,基礎練習,循序漸進,各種媒材的應用及創作,部份課程與表演藝術及音樂結合。學生從校外活動對各種鄉土文物、傳統藝術及生活藝術等參與和學習,進而認識及表達其人文關懷之涵養。三、親師功能化:成立家長後援會協助及參與各項活動,增加親師生互動。四、空間藝術化:各樓層的藝文走廊,開放空間與資源共享的觀念,給孩子多一個展示的空間。五、教室專業化:四間美術專科教室各有其專門功能,設備充實齊備,提供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

美術班

鳳西國小藝才班自民國99年8月創立, 設班理念如下:
一 自信: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創作及發表舞台,培養學生展現自我自信及勇氣。
二 藝術:豐厚學生多元實作與體驗,增進學生藝術專業知能,培養學生感知的
心、靈巧的手,讓生活更加充實、美好。
三 合作: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藝文展演活動,並能學習與他人分工合作共同完
成作品或事件並樂於分享,能用藝術行動來關懷生活。
四 永續:提升美感素養與實作並達成學以致用、終生學習的目標。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87285341305308/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