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陽明國民中學

高雄市立陽明國民中學,簡稱陽明國中,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創立於1988年7月1日,由時任高雄市市長的蘇南成動土奠基,李繁榮任首任校長,現任為張永芬校長,是目前高雄地區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學校。
學校願景:
人本--發揮以人為本的精神,實現帶好每一個學生的教育理想。
倫理--注重品格教育,在愛與尊重中成長,培育人文關懷。
和諧--透過經驗與學習,發展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關係。
活力--積極主動、健康快樂、多元學習與發展,營造豐富的學習環境。
教育目標:
★帶好每位學生,加強適性教育,提升教育品質為首要。
★建構人本化、國際化之校園,營造理性而開明的校風。
★肯定多元價值,培養健康、開朗、盡責、守法之學生。

音樂班

本管樂團前身為陽明國中管樂隊,由一群喜愛管樂的同學,民國八十九年以社團方式成立。民國九十二年管樂隊更名為管樂團,擴大招收新進團員。民國九十五年成立特教資賦優異管樂班,每年招收團員30人。民國九十九年改成藝術才能管樂班,比賽資格晉升為A組。
陽明管樂現由張詠佑老師擔任指揮,並聘任10位在管樂方面表現優秀的老師擔任分組課程指導老師。並由吳慈芬老師、林彥杏老師、陳韻安老師負責音樂相關事務。招考高雄市管樂表現優秀的同學組成管樂團,使陽明管樂陣容更加堅強,屢屢在比賽和表演中表現出迷人的風采!
不僅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是管樂合奏國中A組常勝軍--已於111學年度完成特優十三連霸的佳績,受到評審與觀眾大力肯定!於管樂個人賽和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的比賽中也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近年積極參與各項校外展演,包括高樹鄉青山育幼院舉辦社區展演、立志藝術季、高雄市議會就職典禮、兒藝節、陳澄波紀念音樂會、高雄瘋藝夏活動擔任演出團隊。2017年初參加高雄市學生音樂團隊聯盟成立誓師大會,年底隨即代表高雄市學生音樂團隊聯盟,與日本長野縣高校吹奏部會國際音樂交流。2018年暑假,更代表高雄市前往日本松本城參與「小澤征爾音樂季」系列活動,松本市內踩街遊行,並與日本各地50多組團隊近三千人,於國寶松本城聯合演出,甚獲好評。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ymjh.kh.edu.tw/index.php?WebID201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