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國民小學

陽明國小管樂團自一九九六年成立,在創校校長李德治先生極富教育改革的新思潮與新作為下,四處奔走,不遺餘力,管樂班孕育而生,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二十七年、招收第二十三屆的管樂班學生,希望能促進國小音樂教育的多元化。透過樂器的合奏,累積豐富舞台的經驗,增廣孩子的音樂視野及美學涵養。在歷任校長鄭英一先生、校長翁慶才先生、蔡金柱先生、呂淑屏女士以及現任校長黃綉閔女士的鼓勵與熱心支持下,佐以團隊老師努力經營和家長的全力配合,成就了燦爛輝煌的佳績。
多元化的學習是學校教育的目標,塑造一個充滿音符的環境,不僅能培養孩子的音樂素養,也能提升孩子優雅的氣質,更能讓孩子在團體表演中學習到團隊合作、互相尊重的重要性,在音樂人才的培育與薪傳的任務上,是陽明國小管樂團仍將繼續努力的目標。
陽明國小管樂團謹遵管樂團團訓:「管」理自我、「樂」音悠揚、「團」隊合作之準則,在每次的成果發表會,均能於群策群力下,展現與眾不同的創意,以嶄新的表演型態引起觀眾的激賞與共鳴,歷屆管樂團除了在校園內演出,與學弟妹分享成果外,並經常受邀至各社區演奏,曾獲邀至日本宮崎音樂祭參與音樂交流,並在今年隨著呂校長回到澎湖參與「海聽澎湖 藝起飛陽」公益演出,多獲好評。多年來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締造了燦爛輝煌的佳績。期待這些演出能帶動港都更多的藝文氣息。

音樂班

陽明國小管樂團成立於1996年,至今已邁入第27年,希望透過樂器合奏,學習「管理自我、樂音悠揚、團隊合作」的精神,累積豐富的舞台經驗,增廣小管家音樂視野及美學涵養,促進音樂教育的多元化,歷屆管樂團除了在校園內演出與學弟妹分享成果外,並經常受邀至各社區演奏,深獲好評!更曾獲邀至「日本宮崎國際音樂祭」參與演出、及澎湖「海聽澎湖」公益演出,大獲好評!歷年來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締造燦爛輝煌的佳績,多次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成績。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youtu.be/B6faOPVr8BA

設班日:2010/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