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新興高級中學國中部

本校國中藝才班自音樂資優班至今已38年 以培育專業優秀音樂人才為目標 優秀校友均為當今音樂界中流砥柱 學校音樂專業課程 採協同教學 分組教學 個別指導方式進行 團體賽表現優異 管弦合奏與室內樂年年獲獎 管弦樂團自99學年度起已連續9年全國賽特優!!
自106年開始招生高中部音樂班,音樂創作德國Cubase台灣認證中心教室1間、專業錄音室1間、Yamaha Electone認證合作教室1間、電腦及音樂學習教室1間、流行爵士合奏教室1間、古典合奏教室1間、樂器室1間、打擊教室2間、琴房33間有鋼琴45台含平台、數位鋼琴4台、演奏廳1間、各類擊樂及弦樂器與豐富的中外圖書等配置,另規劃靠商圈角落的新崛江草地音樂舞台,提供更多學生假日表演機會。
因應國際市場音樂產業之需求及高雄市府積極推動「亞洲新港灣」計畫打造的古典及應用音樂環境,並配合國內外相對應之古典音樂系、應用音樂學系課程設計出培養專業能力之特色選修課程:與台南藝術大學簽定策略聯盟有關師資及課程合作,並與智冠科技及高雄錄音中心產學合作簽約,包含編曲軟體實作、數位音樂創作、小型爵士樂合奏、數位音效剪輯製作、多媒體音樂微電影創作…等,更有音樂治療、音樂肢體律動等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古典及應用音樂課程選擇。

音樂班(國中部) (國中部)

本校音樂班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迄今已屆滿二十八年。這段期間內,在學校全力支援、師生共同努力及家長大力的支持下,音樂班不斷成長茁壯,學生參加音樂比賽皆名列前茅,各項演出亦普獲好評;此外,學校對學生學科的輔導也不遺餘力,在升學考試中均有傑出的表現,歷年來本校學生多次榮獲全國及南區音樂班聯合甄試榜首之殊榮,學生術科方面優異的表現是名聞遐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