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金國民中學

高雄市立前金國中音樂班於民國80年成立,原與高雄市新興高中音樂班同樣為政府補助之正式音樂班,於民國99年才更名為藝術才能班,二十幾年的歷史使得本音樂班擁有相當完善的規模,無論在音樂培育課程及主副修老師方面經驗及學費上的規定皆相當完備。 為因應學生個別化的需求,在音樂理論課程樂理、視唱聽寫等以分組方式教學,使就讀本校音樂班的學生皆能依個人的專長獲得良好的培育。
國中目前已實施12年國教及高中免試升學,綜合表現成績成為影響升學的關鍵,音樂班在各項比賽上容易使學生在校內評比上脫穎而出,本班歷年高雄縣市各項音樂比賽及台灣區決賽中,均獲得國中組最高榮耀,更105.106.107年度全國音樂比賽中,榮獲管樂合奏及國樂合奏比賽雙料優等,弦樂比賽優等等優異成績,個人賽方面亦有相當優秀的成果。

音樂班

音樂班
1.招收樂器類別:西樂包含所有弦樂、國樂所有國樂器、 鋼琴、打擊
2.師資:聘任專業指揮、術科教師指導
3.課程 :專業課程依學生學習專長、升學需求採分組實施。
管樂班
1.招收樂器類別:木管含直笛、銅管、打擊、鋼琴
2.師資:聘任專業指揮、術科教師指導
3.課程:專業課程依學生學習專長、升學需求採分組實施。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ZoDoXmiCM

設班日:200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