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金區前金國民小學

音樂得以美化人生,音樂得以陶冶性情。前金國小對於推展音樂教育不遺餘力,不僅提供學生發掘音樂潛能的機會,也提供學生音樂方面多元學習的舞台。
本校為推廣國樂教育、發揚我國國粹,特於民國78年奉令,設立音樂班,成立三~六年級各一班,每位學生皆以國樂器為主修。
學生除了接受一般學科課程外,另增聘音樂專業之教師教授音樂專業課程。 國樂班自成班以來,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不論團體組或是個人組的項目,皆名列前茅!
每年舉辦定期展演、畢業音樂會,並擔任市府各項慶典活動演奏,應各界邀約演出,均深獲好評。甚至多次受邀赴美、日、加拿大、奧地利、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國訪問演奏,敦睦邦誼,獲得友邦及僑界一致讚揚與好評。
畢業生遍佈全國各大學音樂系,或為中、港、台三地專業國樂團之優秀演奏家,在國樂界享有盛名。
本校管樂團成立於87年,起初以社團方式訓練,之後成立了「管樂自設班」,每年甄選二升三年級學生一班。94年正式成立「藝術才能班」,目前本校管樂藝才班共有三至六年級各一班。多次參與高雄市各大類型活動及舉辦各校交流,更積極參加全國性管樂比賽,成績表現卓越。 除表演外,管樂團每年更積極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獲卓越傲人之成績。
本校有一流的軟硬體設備、堅強的師資陣容,對培育優秀的音樂人才深具信心,在此竭誠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前金音樂行列!

音樂班

音樂得以美化人生,音樂得以陶冶性情。前金國小對於推展音樂教育不遺餘力,不僅提供學生發掘音樂潛能的機會,也提供學生音樂方面多元學習的舞台。
本校為推廣國樂教育、發揚我國國粹,特於民國78年奉令,設立音樂班,成立三~六年級各一班,每位學生皆以國樂器為主修。學生除了接受一般學科課程外,另增聘音樂專業之教師教授音樂專業課程。 國樂班自成班以來,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不論團體組或是個人組的項目,皆名列前茅!每年舉辦定期展演、畢業音樂會,並擔任市府各項慶典活動演奏,應各界邀約演出,均深獲好評。甚至多次受邀赴美、日、加拿大、奧地利、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國訪問演奏,敦睦邦誼,獲得友邦及僑界一致讚揚與好評。 畢業生遍佈全國各大學音樂系,或為中、港、台三地專業國樂團之優秀演奏家,在國樂界享有盛名。
本校管樂團成立於87年,起初以社團方式訓練,之後成立了「管樂自設班」,每年甄選二升三年級學生一班。94年正式成立「藝術才能班」,目前本校管樂藝才班共有三至六年級各一班。多次參與高雄市各大類型活動及舉辦各校交流,更積極參加全國性管樂比賽,成績表現卓越。 除表演外,管樂團每年更積極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獲卓越傲人之成績。 本校有一流的軟硬體設備、堅強的師資陣容,對培育優秀的音樂人才深具信心,在此竭誠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前金音樂行列!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affairs.kh.edu.tw/704/upload/file_list/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