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苓雅國民中學

原為「高雄市立第二中學分校」
四十六年正名為「高雄市立第五初級中學」
五十七年本校易名為「高雄市立苓雅國民中學」
歷任校長經營擘劃,樹立團結、和諧、樸實校風;
近年來更朝學生多元發展、充實基本學力為辦學之核心價值 ,把人文素養視為軸心、
重視品德教育,配合各種多元化課程。
校地面積約二.二頃,各專科教室齊全,軟硬體設備充實,活動中心內部設有禮堂、
圖書館、舞蹈教室、球場及健力訓練室。
民國70年,奉教育部指示辦理舞蹈實驗班。98學年度申請轉型為『藝術才能班舞蹈類』,自99學年度4月正式招收『藝術才能班舞蹈類』學生迄今。

舞蹈班

一、民國70年,奉教育部指示辦理舞蹈實驗班。
二、98學年度申請轉型為『藝術才能班舞蹈類』。
三、99學年度4月正式招收『藝術才能班舞蹈類』學生。
本校於七十年榮獲教育部遴選辦理舞蹈實驗班。自辦理舞蹈資優教育以來,一直以培養舞蹈特殊人才及提昇國民文化素質為目標,學生課業及術科均衡發展。學校擁有設備完善的舞蹈教室,為了更有效實施舞蹈資優教育,仍不斷充實教學軟、硬體設備,以推動舞蹈教育之功能。師資方面,教師不僅具備專業知能,更擁有無比的教學熱忱,充分了解學生特質,開發學生舞蹈上的潛質。目前本校延聘謝毓玲老師擔任舞蹈專科教師,並禮聘多位專業舞蹈教師協助教學,以及專業的鋼琴伴奏教師。
再加上校內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擔任班級導師,配合其他學科教師,學、術科教學合作無間,互動關係良好,期許以貫徹九年一貫教學目標為理想。
近年本校於104學年度榮獲教育部第二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