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英明國民中學

本校位於高雄市苓雅區和前鎮區交界,為本市精華地帶,開發甚早,交通網絡貫通,十分便捷。但因位於老舊社區,人口老化,學區內學生人數減少,亟待提昇本校特色。
苓雅區為傳統文教學區,區內各級學校林立,校際之間既競爭又合作,如何吸引學生入學及提昇教學品質,讓學校能發展成為有特色之社區優質國中,是我們主要的目標。本校透過教育部、教育局補助以及全體親師生的努力,各領域教學品質及教學軟硬體設備皆有長足發展與進步,尤其發展資優教育、資源教育、音樂類藝術才能教育、體育教育等有優質績效,贏得社區家長高度肯定。
面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本校致力優化教育內涵、教育品質、全人教育,充份發揮中型社區國民中學的優勢,建構「友善、優質、愛鄉、E化」四大願景:
1.「友善」代表友善品格Friendliness→尊重包容、團隊合作、身心樂活;
2.「優質」代表優質學習Excellence→積極進取、自主學習、博雅兼備;
3.「愛鄉」代表愛鄉國際Globalism→在地關懷、環境永續、接軌國際;
4.「E化」代表E化創意E-learning→善用科技、創意思考、多元展能。
同時將願景聚焦為提升本校學生五大核心能力及能力指標:
1.溝通力Exchange:1-1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1-2情感傳遞與同理支持;
2.品德力Appreciation:2-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2-2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3.國際力Globalization:3-1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3-2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4.學習力Learning:4-1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4-2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
5.科技力Engineering:5-1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5-2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

音樂班

英明國中管弦樂團自89學年度2000年創立,95學年度2006年設置管弦樂班,99學年度2010年轉型為藝術才能管弦樂班,多年來秉持學科、術科兼顧的發展理念,學生畢業後無論在學業表現或音樂專業方面皆有亮麗成績!

英明國中藝術才能管弦樂班成立迄今已有13屆的畢業學生,其中有近百位學生升學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等第一志願學校,亦有50多位學生升學高雄中學、鳳新高中、新莊高中、新興高中、屏東女中、台南女中、台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等音樂班,為培育國家社會未來人才不遺餘力!

感謝歷任指揮和老師們的悉心指導,英明國中管弦樂團才得以日益茁壯,參與全國音樂比賽年年榮獲管弦樂合奏優等佳績!自105學年度起,本校敦聘國立南科實驗中學管樂團常駐指揮林裕錫老師擔任樂團指揮,期能引領英明國中管弦樂團向更優質樂團的境界邁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affairs.kh.edu.tw/7182

設班日:2010/09/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