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中正國民小學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國小舞蹈班於民國70年成立,迄今已逾42周年,前後培育出無數優異的舞蹈專業人才,透過有系統的舞蹈教學,建立自信及優美的體態,陶冶對舞蹈的熱情,以舞蹈的靜態和動態知能啟發學生的藝術潛能及自我展現。循序漸進擴展藝術學習的經驗,增強舞蹈班成員藝術氣質與展演創作能力,使學生們均能呈現藝術創作的豐富內涵,為台灣舞蹈教育的發展與傳承做出了非凡的貢獻。

音樂班(國樂班)

本校國樂團創始於民國七十年,當時學校才自西子灣遷到現址,雖百廢待舉,但曾清藝校長獨具遠見,排除萬難,以振興傳統音樂為己任,授權蔡芬得、沈福基兩位老師於艱難的環境中,籌組了國樂團。
本團自創團以來,經歷任校長及老師們辛苦的經營,傳統音樂教學成果優異,不論民俗吹打或絲竹室內樂或傳統合奏等,均多次獲得台灣區音樂比賽優等及特優之佳績,為充分發展學生潛能,提昇音樂水準;隨政策之變革轉可為音樂藝術才能資優班暨音樂類藝術才能班,有系統的培植音樂資賦優異兒童,以造就國家更多的專業人才。
音樂班初創時期,有感於軟、硬體設備之不足,本著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為推廣並落實音樂教育乃積極向上級爭取各項建設經費補助,延聘優良師資來校指導,數年來可以說學生技藝日益精進,已從音樂教育紮根的工作,逐漸走向茁壯開花的境界。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chool.kh.edu.tw/index.php?WebID83

設班日:2005/08/01

課程地圖:

音樂班(管樂班)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國民小學音樂藝術才能班的前身從民國 70 年成立兒童節奏樂隊開始至 85 年後轉型,於 86 年成立一屆的管弦樂隊,至 88 年結束第一次的轉型。接著民國 88年繼續轉型成立直笛合唱班到民國 90 年,民國 94 年改成藝術才能管樂班,正式成立管樂班至今有 18 年歷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viccpsmail.ccps.kh.edu.tw/~c11/112art/112_art_index.htm

設班日:2005/08/01

課程地圖:

舞蹈班

透過藝才班課程規劃,以舞蹈的靜態和動態知能啟發孩子的藝術潛能,並能具備系統及後設思考的素養,循序漸進地擴展藝術學習的經驗,建立藝術符號認知與創作需要的基本能力,來探索生活中的藝術課題,並適切表達藝術作品的內涵本校規劃專業豐富的舞蹈藝術課程,在學習過程中不僅穩固並強化基礎舞蹈相關知識與技能,亦在學習過程中建立各項目標能力、激發學生潛能及積極思考,當日後學生面對不同生活問題時能善用各項能力,以廣闊全面性的思考方式、搭配適切的態度與方法做出反應,促使學生達到自我價值的創造與提升 課程規劃緊密結合人文關懷,透過親師生的互動,營造溫馨友善和樂的學習環境,形塑具備同理心、相互尊重、關心及包容文化素養之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cps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