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中正區東門國民小學

東門國小舞蹈班是臺北市第一所國小舞蹈實驗班,以優秀的師資群、完善的學習環境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育全方位的藝術人才新芽。在陳順和校長卓越的教育理念領導下,強調教學品質,落實精緻、卓越、優質、創意的教育內涵。在親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生在學科和術科均衡學習,重視團體生活的訓練,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從自我成長的歷練和團體動力的展現,激發多彩多姿的創意。 近年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及國際舞團合作演出,自2000年起於暑假及寒假進行的兩岸和平小天使文藝交流活動,2004年與美國國際芭蕾舞團合作演出芭蕾舞劇「睡美人」、2008年與香港偉大歷程製作有限公司合作演出大型音樂劇「小飛俠彼得潘」、2009年與俄羅斯基洛夫芭蕾舞團合作演出芭蕾舞劇「睡美人」、2017台北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演出。小朋友表現認真專業,在國際舞團中毫不遜色。期盼培育出具備創新智慧、膽識俱優與恢宏氣度的新時代文化藝術人才。

舞蹈班

東門國小舞蹈教育強調教學品質,落實精緻、卓越、優質、創意的教育內涵。透過親師生的共同努力,學生在學科和術科均衡學習,重視團體生活的訓練,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從自我成長的歷練和團體動力的展現 激發多彩多姿的創意,陶養生活知能,拓展藝術視野,培養人群關懷, 落實舞蹈班「創意、精緻、卓越、愛」的教育願景。教學理念如下:
1.重視課程的縱向橫向統整與銜接,提供學生循序漸進之專業舞蹈學習。
2.鼓勵學生透過創思與合作,激盪具美感及創意之藝術表現作品。
3.透過舞蹈學習實踐美感教育的核心素養,培養專業舞蹈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