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東光國民中學

東光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位於羅東鎮,具有良好的的辦學績效與經驗,是宜蘭縣培育藝術人才的搖籃,學校非常重視藝術才能班辦學,並落實藝術教育推動,每年參與宜蘭縣各類美術展出與競賽,榮獲佳績,深獲好評,平時更走入社區,積極協助社區藝文推展,每年熱情參加羅東藝穗節,歡樂宜蘭年,綠色博覽會等各類活動,學校緊鄰羅東文化工場與李科永圖書館,善用社區資源,讓學生在三年中紮根優質的藝術能力與涵養。 教學團隊精進努力,曾擔任宜蘭縣藝文領域中心學校工作,並融入美感教育,每年舉辦校內外美術成果發表展出,並編輯精美作品集,深耕美術教育。

美術班

東光國中美術班簡介
東光國中美術班創立於1997年,目標在於開發青少年的美術才華,激發美感與創意,學習美術創作的技能,涵養人文內涵。
美術的學習與腦力的開發關係密切,因此許多人類的學習活動皆藉由美術的色彩、造形、圖像等讓學習產生更大的效能。本校美術班在學生的學習發展上積極開啟同學在美術能力上的優質基礎,同時面藉由美術的學習輔助其他學科的學習成效,更對正直青春期的青少年具有良好的情緒疏導作用,並透過創作過程充分地表達孩子們內在的情感與思想,啟發多元智能。
多專業科目:
本校美術班的美術專長課程,乃特別針對青少年而設計,內容涵蓋中西美術領域、多樣媒材探討與技能之應用,藝術賞析與展覽實作等。以漸進的次序讓孩子們在三年中打下美術良好的基礎。且同時段課程由兩位教師進行分組教學(每組約12-13人),能充分予以學子個別指導。
雙導師制:
美術班班級人數上限僅26人,每班設學科導師一位,術科專長輔導教師一位,讓同學的學習得到充分的照顧,提高學習效能。而本校美術班的師資團隊陣容堅強,皆是一時之選,具備熱忱與豐富的經驗,有效指導孩子們學習。
專業創作營隊:
善用寒暑假時間,進行多元的藝術創作營隊,如多媒體設計、傳統工藝……等等,增加學習的深度與廣度,充實假期生活。
藝術參訪與社區服務:
每學期舉辦一次縣外之藝術文物學習之旅,一至二次縣內參觀學習,有效增廣學生見聞,提昇涵養並積極參與社區藝文活動,如羅東藝穗節、大二結穀倉彩繪、宜蘭地檢署展出。
教學成果展演
融入美術專業課程中之各項展覽活動課程,讓同學學習從製作作品到展示成果的整體歷程,從當中學習時間規畫、活動企畫、表達溝通,作品導覽……等未來生活中所需具備的重要能力。




本校美術班努力地建立一個學術兼修、快樂創意、樂觀積極的學習園地,深獲肯定,教學團隊更榮獲宜蘭縣資優班評鑑特優獎的榮譽。
此次展出美術班同學部分研習成果,包括水彩、版畫、國畫、漫畫等,作品呈現青少年的創意與思考,希望為院區帶來更多藝術氣息,歡迎各界參觀指教。
【提供學生循序漸進之專業藝術學習 】學生透過專長領域之學習,能依據部定課程規範,循序漸進奠定專業藝術發展所需之基礎能力。
【引導學生具美感及創意之藝術表現 】學生透過專長領域之學習,能建立實作與知識兼具之藝術知能,且由藝術陶冶其美學意識與高層次之創意思考。
【養成專業藝術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學生透過專長領域之學習,能對專業藝術生涯歷程具備良好認知,鞏固其於未來專業發展所需之知識、能力與態度。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tkjh.ilc.edu.tw/

設班日:2014/03/10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