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國華國民中學

本校原為羅東國民中學分部,民國 59 年正式獨立建校改制為「宜蘭縣立國華國民中學」。創立之初,班級六班,學生兩百餘人,在羅東郊區,一切因陋就簡,後經籌備主任黃家富、吳顯祺先生及歷任校長鄭振模、耿澤民、陳興勤的經營。而後由羅東本地出身之校長陳日春戮力興革,提昇校譽,為國華脫胎換骨,校務規模始具。再由林宏草、王興富、林文雄、李枝茂、陳國章等校長接續精心經營,因應學區快速發展,由家長會全力配合支持,全體師生齊心努力,使校務持續蓬勃。
學校願景是「打造一所充滿藝術氣息與人文關懷」的學園,並培育依教育目標「榮譽、誠樸、智慧、健康」的好國民,為蘭陽地區優質學府。
國華國中音樂班成立於民國 86 學年度,亦為宜蘭縣溪南內唯一有音樂班之國中。至今已有 24 屆畢業生,畢業生人數總計 315 人。音樂班 112 學年度學生共計 29 名,師資聘任有三位專任教師及一位行政教師,外聘術科兼任教師 30 餘位。設有音樂班專用大樓,個別授課琴房 20 間、兩間共同教室、設備完善的演奏廳,孕育出不少宜蘭縣音樂界的專業人才。

音樂班

宜蘭縣立國華國中音樂班成立於民國86學年度,成立至今已26年載。設備齊全,校園優美,校風淳樸,亦為宜蘭縣溪南內唯一有音樂班之國中。學校也以肩負宜蘭縣音樂教育為責,音樂班定期舉辦學生實習音樂會、師生音樂會、定期聘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專題音樂講座,達到教學相長之教育目的,營造良好之學習風氣。
本校致力於學生專才發展及管弦樂團、室內樂合奏訓練,由專業師資擔任教學工作,以堅強的行政與教學團隊,打造最優質的音樂學習環境;以強大的家長後援會,給予最安心的學習氛圍。藉由每週分部課、合奏課的規劃訓練,提升學生演奏技巧,累積合奏的經驗,並安排小組或團體形式的校內、外發表機會,訓練學生的台風,培養學生堅強實力以及動人心弦的觸動力。期望藉著音樂班有規劃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使學生體會豐富的音樂內涵,進而深入瞭解音樂、喜愛音樂,獲得體驗與自我實現,除抒發情感,更能充實美好人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615447605

設班日:201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