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鎮北成國民小學

本校草創之初,校舍簡陋,設備欠缺,幸賴政府致力國民教育的發展,及歷任校長精心籌劃領導全體師生胼手胝足,在地家長與校友的密切配合與鼎力支持之下,努力經營,奠定學校穩固的基礎。
一百零七年八月現任校長劉珀伶接掌校務後,除繼續改善校園環境,充實各項設備,強化教育功能外,更以營造團結和諧的校園氣氣,推展奮發向上的旺盛精神,使校園呈現一片蓬勃朝氣、欣欣向榮的景象。
目前學校,共有班級六十六班,師生近二千人。生命的成長原本就是一種藝術。今年邁入第61個年頭,我們也將繼續結合各方面力量,為提供孩子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來打拼。我們可以想像,未來,孩子們將在「人文中心」、「樂活中心」、「科學中心」、「藝術中心」盡情展現自我;並在文學、健促、生態、藝文等步道中漫步優遊;同時,多元社團和專項培訓團隊,讓我們的孩子在文化、語文、體育、科學、資訊、藝術等領域中發揮潛能。並於「北成耀光采成就百分百」的學校願景下『人文--古今魅力、樂活--樂活亮麗、科學--科學探祕及藝術--生命采藝』四大課程主軸分別有發展的特色,透過「學校博物館化」、「校園教具化」的教育理念,培養自信積極、關懷社會、具有國際視野的新價值的主人翁。
「讓孩子在完善環境下快樂學習成長,是我們共同的心願!」期待親師生ㄧ同努力發展北成國小成為ㄧ所兼具人文、樂活、科學及藝術的快樂學園。期待在親、師、生共同努力下,穩健踏實地將北成國小構築成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幸福園地。

學校網址: http://140.111.143.9/


音樂班

本校音樂班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目前音樂班學生40位。成立至今在校長、主任的積極帶領,老師們的認真教導,學生們的努力學習及家長們的熱心參與下,已有些許成果。
音樂班學生除了一般學科課程外,在音樂術科方面有主修、副修、樂理、視唱、聽寫、室內樂、音樂欣賞、合唱課等,各術科課程均由專業教師任教,以培養學生之音樂專業知能、敏銳的觀察力與感受力,更期待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下,成為具有藝術修養及人文素養的音樂人才。
學校在現有的通識課程學習外,也在每學期安排班級實習音樂會,讓學生有更多的演出機會。另外,也會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的演奏家及音樂教育家到校演講及演出,期望讓學生能體會不同的音樂表現形式及內涵,進而提升音樂水準。我們目前更積極參與校內外的音樂活動,除了希望能給孩子多一些演出機會外,更期望能將音樂的種子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