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豐原區豐原國民小學

藝才班簡介
豐原國小音樂班成立於105學年度,主要修習中國傳統樂器,目前有三-六年級各一班,學生數共46人,15男21女,是個超迷你班級。這個班級雖然人數少,但是本校國樂團已經成立將近三十年,因此擁有許多學長學姊的愛護與指導,是個幸福滿滿的班級呢!
目前音樂班的專業課程除了樂理、視唱聽寫、音樂基礎訓練、音樂欣賞外,還包含身體律動及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們增加對自己身體的探索,進而融入在樂曲的表達與情感的表現,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哦!

歡迎豐原、后里、潭子地區有興趣的小朋友們踴躍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音樂班

豐原國民小學國樂團於民國七十八年成立,挑選對中國音樂有興趣的學童組織而成。成立之初,接受前任家長會長羅光男先生捐贈國樂器一批,且陸續有文建會、教育部、臺中市政府、陳清龍議員及本校家長會的經費補助,添購與維修樂器設備。在歷任校長與現任校長洪宗瑜先生的推動及學生家長的支持下,積極推展民族音樂教育。
本校於105學年度新增藝術才能音樂班,讓想學音樂的孩子擁有~獨一無二的課程設計+六星級尊榮的空間規畫+陣容堅強的優秀師資+難能可貴的演出舞台+機不可失的童年回憶。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不分學區,一起來學習美妙的音樂!音樂是聲音的表現藝術,學習音樂可以培養小朋友的毅力、專注力、想像力,可以提高學生智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真誠邀約您的加入。
國樂團目前聘請黃光佑老師擔任音樂總監兼客席指揮,謝仲森主任、林莉訪老師、陳信雄老師校內指導,並聘請十多位國樂界菁英協助個別指導。
目前三至六年級共有四班藝才班。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fyes.tc.edu.tw/fyesmusic/%E9%A6%96%E9%A0%81

設班日:010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