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普通型

本校位於彰化八卦山,環境清幽,綠樹成蔭,是求學的良好場所。於86學年度,核定設立音樂班,每班招收30人。 本校有五位專任音樂老師,另根據學生個別課主修及副修,延聘各類樂器專業教師,施以不同教材教法,以個別授課或團體教學的方式來增進學生的音樂專業技能。 學生經中區術科聯合招生資優鑑定通過,始能進入本校音樂班就讀。</p><p> 音樂資優班實施彈性課程,減少部分學科學分,增加管弦樂合奏、合唱、基礎訓練、和聲、音樂欣賞及個別課程。 本校專門課程教室之設置:藝能大樓設有琴房30間、音樂辦公室一間、音樂班教室三間、音樂理論教室兩間、普通班音樂課教室兩間以及合奏教室,另設有大型展演場所-雨賢館,設施完整,足以支援教學及展演活動。</p>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p> 本校位於彰化八卦山,環境清幽,綠樹成蔭,是求學的良好場所。於86學年度,核定設立音樂班,每班招收30人。 本校有五位專任音樂老師,另根據學生個別課主修及副修,延聘各類樂器專業教師,施以不同教材教法,以個別授課或團體教學的方式來增進學生的音樂專業技能。 學生經中區術科聯合招生資優鑑定通過,始能進入本校音樂班就讀。</p><p> 音樂資優班實施彈性課程,減少部分學科學分,增加管弦樂合奏、合唱、基礎訓練、和聲、音樂欣賞及個別課程。 本校專門課程教室之設置:藝能大樓設有琴房30間、音樂辦公室一間、音樂班教室三間、音樂理論教室兩間、普通班音樂課教室兩間以及合奏教室,另設有大型展演場所-雨賢館,設施完整,足以支援教學及展演活動。</p>

學校網址: http://chsh.chc.edu.tw


音樂班

本校奉教育廳 現為國教署辦公室 指示,於民國八十六年起設立音樂班,期能帶動地區的音樂風氣,提供優良之音樂學習環境、師資,施以計劃性之音樂教育,與大學音樂科系相銜接。每年招收新生一班三十人,男女兼收。1、 本校禮聘音樂專業師資,實施 e化課程教學,為一適性發展之優良學習環境。
2、 本校備有多線專車路線,俾便學子通車上、放學。
3、 本校奉教育部指定成立全國資優教育資源中心,藉由資優教育之資源與服務、進修推廣與研究發展,俾使音樂藝術才能教育益加精緻化、多元化。
4、 每學期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辦理多場大師班講座課程,舉行合唱合奏等多場音樂會,涵詠學子人文藝術素養並拓展宏觀視野。
5、 每學期提供每班前三名學生減免學雜費,並設有學、術科獎學金辦法鼓勵學生積極學習。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chsh.chc.edu.tw/p/412-1009-368.php

設班日:1997/09/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