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桃園國民中學

桃園國中美術班簡介
一、美術班特色:
1.本校於民國74年設立美術班,民國99年改制為藝術才能美術班。師資專業完善,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成效卓著,每年學生美術比賽、各項競賽及美術班評鑑均獲佳績,為桃園地區培育眾多美術厚實基礎的學生。
2.集中編班,便於安排學、術科課程及各項活動,特質相近的同學亦得以交流、互動。
3.美術教學活動豐富活潑,激發學生創意、學習興趣及潛能,在國中沉悶課業學習中提供抒發壓力的管道。
4.重視學生適性發展,除術科外,學科亦妥善安排教學認真之各領域名師,歷年學生學科、術科表現均十分優異、升學績效卓著。
5.美術班採學長姐制,讓經驗得以傳承。每年辦理家族聚會、畢業學長姐返校座談,另設有桃中美術班專頁,凝聚所有畢業學生,使桃中美術班成為一個溫馨的大家
庭。
二、服務對象:通過桃園市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鑑定之學生,七、八、九年級各一班,一班最多30名。
三、課程規劃:集中編班,美術專業科目分組教學,授課節數如下:
1.七年級7節:彩繪、水墨各兩節、版畫、素描、設計各1節。
2.八年級8節:彩繪、設計、版畫、水墨各2節。
3.九年級6節:彩繪、版畫、水墨各2節。
四、特色活動:八年級班展、九年級畢業成果展、戶外寫生、美術館、博物館參訪、美術班家族聚會、畢業學長姐返校座談、藝術家蒞校指導、公共藝術創作等。
五、藝術家名師一游雯珍老師榮水彩首獎、師鐸獎、杏壇芬芳獎、2022桃園亮點藝術家水彩

美術班

桃園國中美術班成立迄今已30多年,本校著重於學生全人化的發展。在知識涵養、美學能量及繪畫技巧上皆努力培養,期待以多元、豐富的藝術課程,刺激學生的創意思維,增加學生生活美學涵養。並透過各種形式的探索、反思及觀察來了解自我能力,累積藝術創作經驗開拓學生視野與觀念。以期學生們成為多元、全人的藝術人、文創人。
◎課程內容綱要
探索、創作與展演:體驗平面、立體、數位與綜合媒材的創作方法。
知識與概念:瞭解工具的技術性及創作表現過程、媒材的認知與實踐。
藝術與文化:瞭解藝術家透過藝術品表達的人文關懷;欣賞本國文化及世界具代表性的文化的特色。
藝術與生活:發現藝術與生活、社會、科技、生態、環境的關聯性及其人文關懷的意涵。
專題學習:進行主題性的媒材實驗、創作歷程記錄、展覽與省思。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tyjh.tyc.edu.tw/nss/s/ArtClassroom/index

設班日:200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