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中興國民中學

<p> 「藝術是天性的渴求」,隨著經濟快速的成長,我們創造了富裕的物質生活,隨之而起的各項藝文活動,提升了國民鑑賞與表演的能力,藝文展演活動達到了空前蓬勃發展的景況。</p><p> 舞蹈專業人才在學校教育系統中培育之理念遂孕育而生;於是,在民國七十八年八月本校成立舞蹈班,用以銜接國小之舞蹈教育,希使舞蹈人才培育不致中斷。 </p><p> 桃園市立中興國民中學舞蹈班的設立,在能早期發掘具有舞蹈才能之學生,經過有組織有系統後的舞蹈深耕,除了增進對舞蹈的認知及鑑賞能力,更努力培養學生參與展演及創作等活動,期充分發展舞蹈潛能;冀望能透過舞蹈教育的紮根,倡導全民重視舞蹈的學習風氣,提升全民對舞蹈藝術的認同與愛好。 </p>

音樂班

中興國中音樂班於民國七十六年八月成立,用以銜接國小音樂資優生,俾使繼續發展其潛能,讓培育音樂人才不致中斷。
音樂,用以教化人心,是人格道德的表現,「藝術價值最高的音樂,其道德價值必最高」;教育的目的在提供適合個人成長及發展的環境,以期個人潛能得到充份的發展。
成立至今已歷三十餘屆,除學、術科正常教育之外,更利用寒暑假期間,定期進行國內、國外巡迴演出。不但提昇本市的音樂水準,尚且深厚了藝術涵養,廣獲各界好評。
歷屆畢業生大都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北部地區的各高中音樂班師大附中、武陵高中、中正高中、中大壢中…;畢業校友大都考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為主。近年來,更有本校音樂班的畢業校友,完成研究所以上學業,返回母校服務。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8299400697413/

舞蹈班

地理位置:對外交通便利,且鄰近市政府行政中心、與相關文藝演出、圖書資訊中心鄰近,易取得各項資源與協助。
社會資源:本校為藝術與人文的中心學校,承辦活動較多,例如:桃園市學生舞蹈比賽、桃園市國中、小入學鑑定考試、舞蹈班畢業舞展等活動,能見度高。相對的能接收的資源也較豐富。加上家長總會與學校、社區的互動良好,社區成員願意主動提供學校相關所需、更願意爭取社會資源,幫助校務發展形成學校特色。
學生與家長的素質:家長十分重視子女術科及學科學習成就,對於學生學習相關的比賽、展演、設備增添、應變措施等等,都能積極參與、甚至主動提供資源,予以最實質的支持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