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大成國民中學

本校藝才音樂班設置旨在提供具有音樂興趣與音樂天賦才能學生適性發展與潛能開發機會,藉以銜接高中、國小音樂班教育的永續經營,進而延續本校音樂教育優良傳統,實踐本市多元發展的教育理念。
本校藝才音樂班前身成立於民國73年「管樂團」,並於88-94年連續六年獲桃園縣第一、北區七縣市特優團隊。89年擴編管樂、絃樂、國樂團設「音樂適性班」,93年奉核成立「資賦優異音樂班」,並獲資賦優異音樂班評鑑特優獎勵,101年正式改制「藝術才能音樂班」,亦獲藝才音樂班訪視評鑑優等肯定。
藝才音樂班師資優秀、教師教學熱情,教學計畫新穎,音樂設備完善,學生均有「個人教育學習檔案」IGP,教師皆能根據學生能力分析調整教學策略。每學期舉辦「實習音樂會」、「合奏音樂會」「教師音樂會」、「畢業音樂會」與「社區音樂會」,提供師生舞台充分展能,並推展音樂下鄉教化功能,期以成果發表建立信心,落實學生服務學習並推展正確的態度與價值觀。 藝才班在歷任校長與行政團隊支持與學術科老師群的精心指導下,歷年的升學表現優異,錄取國立高中音樂班人數達95%以上,並在全國、全市的各項比賽中表現亮眼。

音樂班

大成國中音樂班創立至今已第十八年,以培育全方位音樂人才為教育核心訴求,歷年評鑑皆為特優,桃園市及全國音樂比賽優等常勝軍。學生規劃專業音樂課程,視唱、樂理、聽寫、和聲、藝文、分部、合奏、個別課等;兼顧學科發展,9成公立高中升學率還有多采多姿活動及演出,音樂比賽、校外演出、辦理音樂會、大師課程,開闊學生的視野、展現音樂實力。這些歸功於學校與家長的全力支持,校內教學團隊、校外外聘老師的無私奉獻,我們期許在三年音樂課程的安排中,奠定學生素養,拓展學生專業能力,讓學生往專才之路邁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163.30.153.5/tcmusic/

設班日:201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