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

◎本校於民國74年為因應社區人口增長之壓力下奉准設校,定名為「桃園縣立東興國民中學」。

◎本校位於中壢區明德里,緊鄰健行科技大學,距火車站約800公尺,周邊有信義國小、林森國小、中原國小及中原大學,校地面積2.5566公頃。

◎本校創校當年招生10班,由於新社區人口不斷增加,而班級數亦逐年增加,最高曾達113班。

◎為舒緩學生人數過多,教室空間利用受限,而影響教學品質,民國88年於本校附近社區另設龍興國中。目前本校數年來大致維持總班級數在80班以上。

◎本校目前班級總數為85班,含舞蹈班3班及體育班3班,另有資源班3班、數理資優資源班2班、英語資優資源班1班。

◎本校位於文風鼎盛之社區,家長極為重視子女之教育,自創校以來學生在升學高中職及各項才藝競賽方面的表現,受到社區家長的肯定。

舞蹈班

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舞蹈班成立於民國89年,特聘請專業舞蹈老師教授民俗舞、現代舞、芭蕾及即興與創作,在專業的術科課程規畫下,致力提升學生在國中階段的舞蹈技能、協調性和藝術表現力,期望透過表演藝術的薰陶,表達出情感、想法和意念,進而培養追求真善美的生命情操。除了重視術科的藝術涵養外,在學科領域亦重視學生基本學力,兩者均衡發展,以收適性揚才之效!

東興舞蹈班在歷年全國舞蹈比賽中,蟬聯多次特優及全國第一之佳績!亦曾獲得全國最佳編舞獎和最佳舞技獎的至高殊榮。而亮眼的成績來自於舞蹈老師嚴謹的訓練,步步踏實,希望孩子們不僅是將舞蹈當成興趣,更要在其中注入高超的技巧而有高水準的精緻表現。因為舞蹈班的成立,校園中更增添了許多藝術氣息。在每年校慶開幕活動中,舞出青春活力,備受校內外師生及嘉賓矚目,更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表演及年度的成果展演,深獲各界好評。

本校致力培育學生多元均衡的發展,融合跨領域與深化素養的課程,積極拓展藝術領域的深度與廣度,以培養具國際視野的藝術人才,實現屬於東興的舞蹈藝術願景。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dsjhs.t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