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福豐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福豐國民中學藝術才能國樂班於104學年度奉准成立,旨在發揚國樂傳統藝術文化並培育國樂專業人才,為桃園市第一所以國樂專長為重點發展之藝才班。 在歷任校長宋慶瑋、余儘卿、張秋銘、劉美君及現任校長陳寶慧之領導規劃下,本校延攬聘用國內、外音樂系所畢業,且具有豐沛教學及比賽經驗、專精演奏技術之專業師資團隊;並購置全新完整之國樂器,打造寬敞舒適之大師級國樂團練室與獨立琴房,加以完善的空調設備、隔音設計,以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演奏學習環境。
學校每年積極辦理社區服務音樂會、成果展演,帶領學生參與各項演出活動,累積著豐富的舞台經驗,拓展學生的音樂視野與自信。期許學生在術科與學科交互學習下,逐步落實全人教育的方針。
比賽佳績:
112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特優」
112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11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11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
111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特優」
110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10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
110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優等」
109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特優」
109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優等」
108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08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
107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優等」
107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特優」
107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優等」
106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06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
105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優等」
105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
105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優等」
104學年度榮獲桃園市音樂比賽、全國音樂比賽合奏項目「優等」

音樂班

一、申請單位簡介:
本校國樂藝才班於104學年度奉准成立,旨在發揚國樂傳統藝術文化並培育國樂專業人才,為桃園市第一所以國樂專長為重點發展之藝才班。在歷任校長宋慶瑋、余儘卿、張秋銘、劉美君及現任陳寶慧校長之領導規劃下,本校國樂班建立高品質的藝術學習環境與優秀成績,使每位學生都展現自己的亮點。以下為國樂班特色與亮點。
一、 豐富的樂器資源:本校國樂班有豐富的音樂設備及多樣的國樂器,確保學生學習有充足的資源。
二、 高品質練琴環境:本校設有多間練習琴房,每間琴房設有一台鋼琴,讓學生在專業的環境中學習音樂。
三、 完整師資團隊及專業的學習內容:本校國樂班延攬聘用國內、外音樂系所畢業,具有豐沛教學及比賽經驗、專精演奏技術之專業師資團隊。培養學生在國中階段接觸專業的訓練及卓越的成長。
四、 精緻小班教學:國樂班特別注重學生個別需求的教學,透過小班、同質性小組教學,針對學生個別需求設計教學。
五、 豐富的舞台經驗:國樂班的孩子擁有多元上台經驗,透過個別及團體的演出,培訓過程培養孩子的毅力與耐力,激發藝術潛能。
六、 完整升學培訓:兼顧學術科課程,每班有一位學科導師及一位術科導師,引導學生循序漸進找到高中升學方向,銜接高中升學管道。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FFJHCO

設班日:201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