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桃園區南門國民小學

南門國小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4年,已有三十五屆畢業生。目前三至六年級各招收一班。每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皆能榮獲佳績,亦經常受邀於各項活動中演出。三十餘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舞蹈人才,近年本校更通過桃園市舞蹈特色認證,成為全市第一個舞蹈特色認證學校。目前,三、四、五、六年級各有一班,男女生共55人。除了每年的五月於藝文展演中心辦理畢業舞展及成果發表會,還經常受邀於各項活動中擔任演出,精湛的舞藝及專業訓練,深受長官、家長及社會大眾好評。

舞蹈班

本校自民國53年6月奉准設校,民國57年8月1日奉准獨立,定名為南門國民小學,校風純樸而富有人文素養。民國七十四年獲准成立舞蹈班並開始招生,迄今創班已逾三十七年,計有三十四屆畢業生。目前,三、四、五、六年級各有一班,男女生兼收。歷年來參加每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皆獲得優等及特優以上佳績,每年的五月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畢業舞展及成果發表會,更是市內舞蹈界的盛會。經常受邀於各項全國及市內活動中擔任演出,深獲各界好評。
舞蹈能力的培育應向下紮根,本校成立舞蹈班已屆第三十八個年頭,對於舞蹈人才的發掘與培育不遺餘力,除了學校行政的支持還有班級導師的諄諄教誨之外,更有專業的舞蹈老師認真的深耕這一片舞蹈的園地,讓本校的孩子們得到舞蹈技巧及精神的滋養。每年的舞展,學生及老師們將平時努力蓄積的能量,等待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能迸發美麗的光采。本校更冀望能透過一次次精采的演出,提升全民重視舞蹈表演的風氣,讓藝術的美渲染我們原本刻板的生活。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nmes.tyc.edu.tw/index.php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