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雙園國民中學

臺北市立雙園國中創立於民國56年,位處鉛華洗盡的「艋舺」,歷經九任校長超過50載的開拓、建設與改革,逐步打造雙中成為培養多元發展、全人教育、藝術領航的活力學園,更將在111學年度成為萬華區國民中學第一所雙語課程學校。本校願景「築夢雙中‧亮麗人生」,係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整合校內外資源,提供學生能增加自信心、生活應用、拓展視野及提升自我競爭力的教育環境,打造具備「自主學習、溝通合作、問題解決、創思執行、資訊運用」等五種能力的未來國際人才。雙園國中將本著新願景、新氣象,再造教育巔峰 ! 藝湛雙園,教育愛;意猶未盡,永續栽。
《師生展能亮麗雙園》
教育部藝術貢獻獎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優選教學團隊
教育部實驗課程種子學校美感教育基地
教育部戶外教育「飛揚100」評選活動銀牌獎
臺北市資源統整優質學校
臺北市校務評鑑優良學校
臺北市教學卓越獎優選教學團隊
臺北市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
臺北市中小學教育專業創新與行動研究比賽特優
臺北市百大價值學校行政故事團體組優等
獲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校園
臺北市田園城市競賽學校團體賽小田園組特優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A團體乙組現代舞、民俗舞特優團隊110、111學年度

舞蹈班

臺北市立雙園國民中學於87學年度獲准設置「舞蹈資優班」,99學年度改為「藝術才能舞蹈班」至今,歷任校長皆以發展資優舞蹈教育為學校特色,近年學校積極推動雙語教育課程,於111學年度正式成為臺北市雙語教育學校。
校內設置專屬優質舞蹈教室及演藝廳,並有卓越的術科、學科師資群,積極推動多元智能教育,輔導學生適性發展,以「築夢雙中‧亮麗人生」為學校願景,培植術德兼備之藝術專業人才,為舞蹈教育落實生根。
本校舞蹈班成立二十餘年來,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活動,成績亮麗屢獲佳績,繼而帶動萬華地區及臺北市優質且活絡的藝術生態。96、97學年度本校舞蹈班皆以現代舞奪冠並蟬聯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最佳編舞獎;98至110學年度更多次以現代舞、民俗舞及古典舞榮獲團體組優等獎;107、110學年度分別榮獲團體組現代舞及民俗舞特優獎;111學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獲得個人組現代舞特優、古典及民俗舞優等以及團體乙組現代舞及民俗舞雙料特優肯定。舞蹈班多元教育方針及優良的辦學績效更於104學年度榮獲臺北市國中小藝術才能班訪視「整體表現績優學校獎」;在學校用心耕耘藝術教育的傳承中,更榮獲第三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國中組「績優學校獎」之榮譽,各項傑出表現深受各界肯定。
雙園國中深耕舞蹈教育不遺餘力,並熱烈響應各界藝文表演如:「2023台灣燈會在臺北-踩街表演」、「2023萬華迦納文化節」、「聽聽易世界-國科會專案計畫」、「2022中華民國舞蹈學會-台灣舞蹈菁英薈萃頒獎典禮」、「艋舺文化節」、「2022臺北市教育博覽會」、「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110學年度全國美術比賽頒獎典禮」、「2019國際資優才能發展與卓越表現研究學會雙年會」等演出,使舞蹈班因此得以嶄露頭角,馳譽海內外。
我們期待在三年的舞蹈教育薰陶下,能啟發青少年的創造力及思考力,陶冶具備人文關懷與寬闊視野的藝術精英,有朝一日,得以翱翔於世界的亮麗舞台!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2984279055119

設班日:2010/03/19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