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國民小學

一、沿革 奉桃園政府八三府教學字第44003號函設立美術班。
二、設立目標. 早期發掘具美術才能之學生,施以計畫與有系統之教育,充分發展其潛能,以培育美術之優秀人才 。三、入班資格 設籍本縣並修滿二年級課程者得參加美術班甄試,成績達前二十六名者給予錄取。
四、特色
1.師資:術科教師皆為各大專院校及研究所美術科系畢業。
2.設備:除學科教室外另設有彩畫/素描/水墨/版畫/工藝等術科教室,及審美教室和展覽室。
3.學習:注重兒童個別差異,教學與評量採多元方式進行,並經常定期舉辦成果發表會以統整兒童學習經驗。
4.成果:1教學評鑑成績優良。2參加各項競賽屢獲佳績。3每年定期出刊成果專輯。
4每學期定期舉辦畫展及成果發表會。5佈置學校環境美化校園。
5.社會資源豐富:美術班家長成立家長協進會、提供人力、財力、物力之支援。

美術班

中壢國小是桃園市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之一,創校迄今已有122年,並設立4班藝術才能美術班,成立已有27年的歷史,經驗豐富、認真教學的教師團隊除了承襲優良的傳統,亦肩負桃園南區藝術創新發展的責任,奠定桃園南區兒童藝術的基礎。
本校美術班的課程採以學生為中心之分組教學,以群組學習概念激盪創意巧思,活絡學習階段之彈性;同時聘請藝術家進駐校園,以創意表現、立體造型、裝置藝術、書畫及造型藝術等課程,啟發學生藝術感知力、豐富學生學習經歷。每年並舉辦學生學習成果發表會,展出學生動、靜態創作作品,邀請家長及社區一同參與欣賞藝術饗宴。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