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鹿港國民中學

鹿港國中美術班簡介
1. 設班目標
1培育美術才能學生,養成藝術與文化發展之基礎人才。
2精選師資,兼顧課業成績及升學需求。
3結合雙語,加強國際語言及數位科技、國際教育,以美學文化為底蘊,連結世界,培養國際移動力競爭力,培養「傳承在地、移動國際」人才。
2. 開設課程
1合作學習:依「素描」、「書法」、「水彩」、「水墨」、「傳統工藝」、「藝術與科技」各專門項目,分組臨摹賞析以成就學習。
2專題研究:二年級依據課程計畫學習主題循序學習,定期於校園『印象藝廊』及各展示角落舉辦班展、作品展。
3獨立創作:依個別學生之學習能力與學習興趣,於三年級專題課指導學生針對與現行學校課程相關聯的課題,參加彰化縣美展。
4充實課程:配合鹿港在地文化活動,主動積極參與各項展出活動,連結學習與生活。
5探索活動:適時安排美術館參觀展覽並與他校交流見習
6國際交流:美術課程規劃雙語課程訓練,融入學校每年定期辦理之各項國際交流元素,加強學生勇於與世界溝通的能力,同時透過自身美術才能,做為與國際文化交流和對話的開始。

美術班

探索藝術表現的基本內涵、美術材料的正確使用方式。培養學生運用造型與色彩等視覺元素,結合地方工藝家學習在地藝術文化。
著重美的感知能力,欣賞中、外美術的文化特色,記錄藝術創作的想法並分享成果。鼓勵學生主動參與各項藝術活動。
運用藝術場域的專業來表達自己的創作思維。在構思創作內容時選擇合適的媒材,展現藝術創作張力。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lkfineart.wixsite.com/website

設班日:2019/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