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關西國民中學

<p> 關西國中藝才班於101學年度成班,主攻項目為直笛演奏,目前有三個班級共66人,學生大多來自關西國小及鄰近小學。在謝鳳香校長、班導師蕭詩穎老師、林盈潔老師、張素誼老師與音樂指導陳孟亨老師、陳采燕老師、張順捷老師、張志豪、徐智宏老師、謝瑋婕老師帶領下連續兩年獲全國音樂大賽新竹縣音樂比賽團體組優等,並受邀於關西鹹菜甕節表演、新竹巨城廣場歡樂聖誕演出、石光國小百年校慶表演、關西鎮亞維儂藝術節演出,竹東高中聯合音樂會表演得到許多好評,102年8月更前往韓國春川參加直笛比賽,獲得國中組冠軍。106.107學年度連許兩年參加北區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榮獲特優。學生、老師與家長們的共同合作,讓關中藝才班日益茁壯,越來越棒。

音樂班

關西國中直笛藝才班成立於101年,是教育部核准的專案編班。經過10年的深耕努力,關中連續兩年106.107拿下全國音樂比賽北區特優。
藝才班學生大多來自關西國小的畢業生!國小畢業,通過三關考試,考進關中藝才班,接受三年的學業訓練及音樂加強,每個人都有全國特優的實力。
關中藝才班專攻直笛吹奏,每週有7-8節音樂相關課程,每年舉辦一次音樂成果發表近三年因疫情影響暫停辦理歡迎小六畢業生加入關中藝才班。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khjh.hcc.edu.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