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自強國民中學

<p> 自強國中管樂團於第二任校長彭鏡洲先生的擘畫下創立於民國91年,在學校、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加上樂團指揮張穎中教授的用心指導下,數年來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國中管樂團。 民國100年,在第三任校長謝鳳香女士積極爭取下,奉縣府核准成立藝術才能班,希望替自強國中的孩子打造學、術科並重的優質學習環境,並縮減城鄉差距;自強國中在102年度新竹縣藝術才能班訪視中,榮獲全縣績優第一名。 </p><p> 自強國中管樂團成立迄今十四個年頭,不僅為新竹縣音樂比賽的常勝軍,並代表全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擊敗北市、新北、桃園等區強隊,榮獲97、98學年度全國管樂比賽特優、99學年度全國優等、100及101學年度全國特優,創下新竹縣的管樂輝煌紀錄連續榮獲多次全國特優的佳績,103學年級104學年皆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A組特優第一名的佳績,在人口僅十萬人的竹東鎮來說,這不僅是項奇蹟,更是新竹縣的驕傲。 </p><p> 除了參與各項全縣藝文展演,為增進樂團學生的國際觀,也利用暑假期間參加國際性音樂活動。2012年暑假赴新加坡、2014年赴韓國濟州島參加亞太管樂節演出,2013年參加第7屆台灣國際音樂節暨第三屆全球華人管樂名校室內管樂合奏大賽囊括金牌獎、最佳指定曲演奏獎、最佳團隊獎等三項大獎!國際展演中並獲日本管樂作曲家伊藤康英教授讚賞,伊藤教授並三度擔任本校樂團演出之客席指揮。 </p><p> 本校藝才班期望培養愛樂及音樂演奏人才,透過展演活動增進學生及家長對文化生活藝術教育的認識,以達到「音樂生活化、生活音樂化」之目標。</p>

音樂班

自強國中管樂團於第二任校長彭鏡洲先生的擘畫下創立於民國91年,在學校、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加上樂團指揮張穎中教授的用心指導下,數年來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國中管樂團。 民國100年,在第三任校長謝鳳香女士積極爭取下,奉縣府核准成立藝術才能班,希望替自強國中的孩子打造學、術科並重的優質學習環境,並縮減城鄉差距;自強國中在102年度新竹縣藝術才能班訪視中,榮獲全縣績優第一名。
自強國中管樂團成立迄今十四個年頭,不僅為新竹縣音樂比賽的常勝軍,並代表全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擊敗北市、新北、桃園等區強隊,榮獲97、98學年度全國管樂比賽特優、99學年度全國優等、100及101學年度全國特優,創下新竹縣的管樂輝煌紀錄連續榮獲多次全國特優的佳績,103學年級104學年皆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A組特優第一名的佳績,在人口僅十萬人的竹東鎮來說,這不僅是項奇蹟,更是新竹縣的驕傲。
除了參與各項全縣藝文展演,為增進樂團學生的國際觀,也利用暑假期間參加國際性音樂活動。2012年暑假赴新加坡、2014年赴韓國濟州島參加亞太管樂節演出,2013年參加第7屆台灣國際音樂節暨第三屆全球華人管樂名校室內管樂合奏大賽囊括金牌獎、最佳指定曲演奏獎、最佳團隊獎等三項大獎!國際展演中並獲日本管樂作曲家伊藤康英教授讚賞,伊藤教授並三度擔任本校樂團演出之客席指揮。
本校藝才班期望培養愛樂及音樂演奏人才,透過展演活動增進學生及家長對文化生活藝術教育的認識,以達到「音樂生活化、生活音樂化」之目標。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jcjh.hcc.edu.tw/p/406-1030-259580,r1263.php

設班日:2011/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