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立苗栗國民中學

苗栗國中舞蹈班成立於民國93年,是苗栗縣唯一設有舞蹈班的國中,至今112學年度已招收20屆學生。在歷任校長的努力經營、全體教師的辛勤耕耘以及舞蹈班後援會的強力支援下,已培育許多傑出的舞蹈藝術優秀人才。

本校舞蹈班的學習採「學、術並重」,學生除了修習一般國中學科課程外,每週尚有八節舞蹈課程,學習芭蕾舞、現代舞、民俗舞、即興舞等專業課程,每年寒、暑假延聘校內外舞蹈專業師資加強術科集訓,給學生帶來加深、加廣、更多元的學習內容,培養學生紮實的舞蹈專業基礎,並透過各種活動與展演涵養學生美感,使其將來能在表演藝術領域中獲得充分的發展。

歷年來本校舞蹈班學生經常受邀擔任苗栗縣政府及公、民營單位活動開幕表演,每年本校舞蹈班學生在縣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的教學成果展更是地方重要的藝術盛事,成為本縣城市美學的亮點之一。

本校舞蹈班穩健經營了20年,培育了17屆舞蹈專業的人才,畢業校友大多進入國內各高中舞蹈班就讀,其後在大專院校及俄羅斯、德國藝術學院舞蹈系繼續深造。完成學業後的舞蹈班校友,有的擔任舞蹈教師,有的從事電視兒童節目主持人,有的在舞團擔任舞者或舞社負責人,都有不錯的職業生涯前景。

舞蹈班

在地方熱心舞蹈藝術教育人士及家長的熱切期盼下,苗栗國中舞蹈班於民國九十三年成立,教育目標為培育具有舞蹈才能之學生。提供芭蕾、現代、中國、即興等四個專項的訓練課程,增進學生的舞蹈技巧能力,並期望透過舞蹈教學的薰陶,涵養學生的美感情操。
苗栗國中的舞蹈教育,在舞蹈班家長後援會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下,學生學習採學術科並重,以期在未來之升學進路與生涯規劃上,取得競爭優勢。每周八堂的舞蹈訓練課程,不占用任何語文、數學、自然領域的學習時數,且可當作繁重的國中課業壓力的紓解管道。
舞蹈術科多樣化的師資陣容,展現多元教學創意,並積極指導學生參與全縣、全國舞蹈比賽,均能獲得良好的成績。校內外的藝展活動、配合社區活動的舞蹈表演,增加了學生的學習成長機會,同時也讓學生學習成果獲得肯定。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mljh.mlc.edu.tw/Home/Index.php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