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苗栗市大同國民小學

1.專責美術專任教師,專業師資得以充分照顧每一位學生。 2.每年舉辦學習成果展,出版畫冊或光碟,展現學習成果。 3.辦理美術營,豐富學生假期生活,提昇相關技能。 4.校外參教學,開展學生視野、增進審美及欣賞的能力。 5.藝術走廊、文化走道、美術展覽館,展出學生作品供全校 師生欣賞觀摩。 6.美術班班親會,結合家長資源,推動美術班各項活動。 7.每個月定期召開「美術班會議暨教學研討會」,研習教學 方法、分享教學心得,積極推動美術班各項教學與活動。 8.設備完善的美術班專用術科教室。 9.全縣中小學唯一氧化還原電窯。

美術班

藝術才能美術班發展目標
1.延續學區內曾經參加各類藝術才能學習之學童,給予繼續發展之機會,也為將來銜接國中階段美術班課程做準備,發揮十二年一貫的教育傳承。
2.與苗栗市區的國小緊密聯繫,早期發掘具有美術才能之學生,透過策略聯盟與資源共享,與國小端通力合作,施以計畫性之教育,充分發揮其潛能,發展多元智能。
3.鼓勵學生參與比賽、進行校內外展覽參觀等活動,以開拓學生對美術的多元視野。並能兼顧『環境保護』與『社區關懷』之方向,進一步促進社區美感文化的提升。
4.透過美術認知、鑑賞及創作活動,涵養學生之美感情操與健全人格,培養具備美學素養的國民。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atunges.mlc.edu.tw/Home/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