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份鎮頭份國民小學

頭份國小藝術才能班於89年8月獲准成立至今,深獲家長、社區的認可。而美術班的師資在推動美術教育過程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也是能夠吸引家長為學生報考的重要因素。不論是級任導師或是美術專任教師都是校內一時之選,在班級經營與美術專業表現上,均能獲得家長的信任,尤其美術教師的專業能力包含戲劇、彩畫、書法、篆刻、水墨、設計、漫畫、立體造型、電腦、創作等全方位的藝能,是為藝術才能班最大的資產與特色。
為建立本校在美術教育上的專業形象,常會透過電視與報紙媒體介紹學校在美育的努力,不僅使美術教育的價值嘉惠於美術班學生,同時促進美術班學生與普通學生的美育交流,協助普通學生欣賞與瞭解美術教育的價值。另外,也透過各種教學活動設計教導學生服務學校與社區的習慣與觀念,貢獻所學與專長,幫助學校建立優良的傳統與形象。

美術班

本校美術班於民國八十九年創立,採學術科雙導師制,以學生為本位推廣美感教育,利用專業師資發展多元教學。課程包含版畫、雕塑、繪畫、漫畫、設計、水墨、水彩、素描和立體造型,透過參與各項校內外美術比賽和展覽,提升學生美術能力與素養。結合社區資源,配合地方特色促進藝文推廣,提升人文關懷。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673828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