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份鎮僑善國民小學

本校自七十九年度奉准成立舞蹈班,即積極籌設硬體設備,敦聘舞蹈教師於八十年九月開始徵選優秀學生。目前三四五六年級各有一班,共四個班級,有標準化的舞蹈韻律教室兩間,教學設備齊全,更有優秀的師資陣容。舞蹈班學生經常參與校內外機關團體社區藝文活動邀請演出,均獲很高評價,舞蹈教育成為本校極大的特色。

學校網址: https://cses.mlc.edu.tw


舞蹈班

僑善國小舞蹈班,成立自民國79年,成立之初即希望能藉舞蹈班之設立,帶給學區學童更廣泛的藝文刺激,讓地處較為鄉下的客家孩子們,能接觸更多樣之學習元素,拓展更高遠的胸襟與視野。
為此,舞蹈班自設立開始,即胼手胝足、兢兢業業的推展舞蹈基礎教育。多年來,歷經多位校長的大力支持,眾多老師們的努力經營,僑善國小舞蹈班,已於地方上建立相當優異之口碑,也獲得各方的認同與支持。
現今的僑善舞蹈班,擁有規劃完善的舞蹈韻律教室與設備,能讓學童於優質的硬體空間中學習成長。硬體之外,現任校長王裕發,一本舞蹈班設立初衷積極帶領與推展,加上專業且充滿熱忱的舞蹈老師細心指導,讓僑善舞蹈班仍然能承襲以往令人讚賞的優異傳統,依舊於無數舞蹈競賽中獲得亮眼的佳績,校內、外機關團體及社區藝文活動之演出邀約也一如既往絡繹不絕。
本學年度我們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苗栗縣初賽,同樣榮獲「特優」成績的肯定;112年3月份,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北區民俗舞之決賽,則榮獲優等佳績。未來我們將持續秉持當初設班之理念,以推展舞蹈基礎教育並深耕藝文種子為職志,持續將舞蹈教育種子,深紮於僑善的學習園地之中,並將更積極嘗試將客家文化元素融合於舞蹈教育之中,讓舞蹈教育除了持續成為僑善特色之外,也更能與在地做結合,走出屬於僑善舞蹈班的獨特風格。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ses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