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古坑國民中小學

本校位於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腳下,成立於民國47年,擁有著山明水秀、純樸農村的學習環境。民國109年本校成立藝術才能-美術班,本著「關愛、智慧、卓越」的願景,使國小美術資優的教育能夠銜接至國中,讓對美術具有特殊天份之國中學生,可盡其培育美術專業技能,並為高中美術資優教育奠定良好基礎。
目前美術班共有兩班,美術專業教師四人,除負責美術專業課程外,對於普通班的藝術領域亦不遺餘力,學生融入藝術環境,亦可穩健地培養在地的文化藝術種子。以一種紮根的方式,一點一滴地深化在地文化,朝向傳承的方向來厚植在地軟實力。
 發展對於視覺藝術初探的專業課程:以專業師資、空間設備為基礎,結合學生需求與視覺藝術領域之專業培育之理念,研發視覺藝術探索之專業課程,以強化課程與教學。
 培養學生對於視覺藝術的興趣與喜好:以多元方式引導學生走入視覺藝術的探索,進而培養學生對於視覺藝術領域內的基礎專業認知,引發學習興趣與喜好,並能逐步引導建立良好的視覺藝術態度與涵養,並能以多元學習的態度面對學業學習與專業藝術學習。
 發掘視覺藝術領域的潛力人才:透過整體學習環境的支持與學習探索的引導,對於藝術才能班學生進行多元評量、觀察與評估,適時引導並加以發掘潛能。
 結合在地資源的專業藝術教育推動:以校本為核心,結合在地資源,發展校本藝術才能班特色,並期許能成為在地專業藝術教育貢獻與回饋的重要核心。

美術班

一、沿革

本校美術班成立於民國109年,其目的在於吸收對美術具有特殊天份之國中學生,培養其美術專業技能,銜接國小美術資優教育,並為高中美術資優教育奠定良好基礎。每年公開招生一班,上限為30人,招生時間約為每年四到五月間;招考日期皆事先行文通知古坑鄉各國小,招考科目皆按部頒規定。

二、現況

本校美術組現有學生三班,美術專業教師四人,各班每週美術專業課程七節全由美術專業教師負責任教;其餘普通課程由本校普通班學有專長之優秀教師負責指導,學生多能莘莘向學,奮發向上。

三、環境

美術班位於古坑國中校址長榮大樓內,樓前環境幽雅,種植各式花草並有歷屆學生自行建立之小魚池。大樓內現有一般普通教室及美術教室三間,各項設備逐年補充。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09815239669659?localezh_TW

設班日:2020/04/13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