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南投國民中學

民國五十一年仲夏成立籌備委員會,由縣政府與地方紳士們,聯合發動募捐,在現址南投市漳和里祖祠路購山坡地一、三甲餘。五十一年冬完成興建教室招收新生。民國五十三年四月四日奉准獨立為「南投縣立南投初級中學」。五十六年全國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本校易名為「南投縣立南投國民中學」,以迄於今。
本校現有美術班三班、體育班三班、技藝專班一班、普通班十八班及補校三班。
期間九二一大地震,教室毀壞,獲聯合報、中視、中廣認養經費一億餘元,慈濟功德會參與規劃設計發包興建,於九十一年四月十一日頒入新校區。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辦『揮別九二一歡喜慶落成,校園重建落成感恩活動』完成重建。開放式教育的學校建築與設備,及軟體方面積極提升,繼續肩負教育學子達五育均衡發展的教學目標。

美術班

南投國中於民國七十三年起設立美術班至今三十多年,期間培育了許多藝術及各類專業人才。 藝術才能班的宗旨除了學習美術專業技能之外,也教導學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欣賞藝術。 三年的學習包括水彩、素描、水墨、電腦繪圖、版畫、陶藝及雷雕,當中也加入藝術鑑賞和美術史的知識理解。除了平日的學科學習,亦在寒暑假期間投入社區公益彩繪活動,頗受好評。同時也申請各方計畫與補助,邀請專業藝師蒞校指導辦理工作坊,從活動中學到專業技巧及團隊付出的重要,生活中更增進同學們彼此間的相互尊重,儲備了面對未來挑戰的潛能與態度。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ntjh.ntct.edu.tw/

設班日:2010/04/07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