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埔里國民中學

本校所在的大埔里地區為南投縣藝文創作者多數聚居的所在地,許多在地藝文組織(包括南投美術學會、眉之溪畫會、耕藝畫會、山雅畫會、水沙連藝術群、金石書畫研究會、藝池藝術協會、南投縣埔里生活美學教育協會…等)及埔里鎮歷任鎮長(張鴻銘、馬文君、周義雄等)均長年推動埔里在地藝文創作與欣賞教育之推展,因此形成地方藝文風氣鼎盛,在地學子自小學習書法、國畫、素描、水彩、油畫、版畫等美術風氣亦因此而較其他地區盛行。
繼本縣南投國中後,本校為第二所設立美術班之學校,對於大埔里地區有志學習美術之學子而言,能不再囿於必須至南投市就學之困難,並能期待延續學生藝術才能發展之重要使命。

美術班

本校培養藝術才能美術班學生學習美術知能與人文關懷之興趣,進而提升藝術文化素養並豐富休閒生活,兼顧本校願景並發展藝術才能美術班「藝術傳承、美感創新、關懷鄉土、放眼世界」四大願景。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3247090

設班日:2015/08/01

課程地圖: